2017年01月23日14:55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迎来小红包行情?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大盘小幅跳空高开,在军工、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成功站稳20日和30日均线,盘面上个股再度呈现普涨格局,午后估值有所回落,但市场赚钱效应不减。整体来看,在央行维稳节前资金面宽松的利好下,期待已久的春节小红包行情终于来了,尾盘成交量小幅放大,市场反弹幅度也有望继续扩大。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一些近期反弹幅度较小的热门题材板块中的品种以及具备业绩支撑的中小盘个股。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入场抢筹?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从成交量方面来看,今日早盘指数上行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达到节后首周指数连续反弹时的水平。主力资金方面,早盘两市主力资金呈小幅流出态势,在指数反弹过程中流出幅度有所收窄,主力资金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应对策略:需要注意的是上证指数上方60日均线压力位距离目前点位不远,反弹至此或将遇到一定压力,投资者在参与反弹过程中还是需要控制好仓位,波段操作为主。

  热点猜想:北斗导航应用全面升级 概念股或将受关注?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日前,交通运输部出台《关于在行业推广应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0年,交通运输各领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普及程度显著提高,应用标准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定位导航服务能力和业务支撑能力明显增强,北斗系统国际化取得显著成果,基于北斗系统的定位、导航、通信、授时和短报文通信服务体系基本成型。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最大的民用行业用户,对北斗系统有着巨大应用需求。《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为北斗系统民用化进一步打开市场。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合众思壮四维图新中国卫星、合众思壮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