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12:03 中国证券网

  北京股商

  隔夜外围市场的调整使得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但随后在乐视网上涨及任子行再度涨停的带动下,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大幅反弹,主板市场中汽车、房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护盘反弹使指数震荡上行。中小盘个股超跌反弹的格局使市场人气有所活跃,但成交量能目前仅创业板出现明显放大。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18.03点,上涨0.54%。早盘股指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午后关注市场后续量能的持续性。

  从早盘的市场来看,在乐视网复牌再度上涨以及任子行连续涨停的带动下,创业板指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同时成交量能明显放大。任子行的连续反弹对超跌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中小盘股起到明显带动作用,从消息层面,工信部17日正式印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相对十二五末4.3万亿的业务收入再翻番。与此同时,百亿及千亿企业培育目标也较十二五翻番。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规划》首次明确提出信息安全产品收入目标,即到十三五末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超过13%的行业平均目标。《规划》显示,十二五期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从2010年的1.3万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4.3万亿元,年均增速高达27%;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业态快速兴起和发展。2015年,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合计收入占全行业的14%,入围门槛从2010年的3.96亿元提高到13.3亿元。《规划》再次强调了对于龙头企业的培育,目标是到“十三五”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收入百亿级企业达20家以上,产生5到8家收入千亿级企业;这相对十二五末的水平将实现翻倍。《规划》明确支持龙头企业发挥产业链协同竞争优势,集群化“走出去”。结合网络安全股走势来看,前期板块跟随中小盘指数跌幅较大,短期在龙头任子行连续涨停及消息面的刺激下出现明显反弹,后市仍有进一步上行的动能,但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挖掘依然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

  总体来看,乐视复牌大涨及任子行强势涨停的带动效应,另创业板等中小盘股超跌反弹全面展开,那么后市这两大促发因素将决定超跌反弹的持续性,需要密切关注。从市场整体层面来看,春节前主板指数在此点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超跌的中小盘个股或将会呈现轮动反弹的格局。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参与相关超跌个股的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