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1日13:41 新浪财经

  价值淘金 

  周三两市指数延续昨日尾盘杀跌的走势,再次震荡下行调整。不过相比于大盘的回调,淘金认为创业板指的调整更是让人担忧,其在当前两大利空频频打压下,有重新破位创新低之势,这意味着众多题材股将一地鸡毛。投资者在如此孱弱的行情中,务必多看少动不盲目进场抄底为宜。

  第一大利空是新股大扩容,增量资金却急剧放缓。从开年来证监会发行新股速度便再次加速,每日平均三只个股发行,由此大扩容必然导致创指类题材股盘中杀跌凌厉,次新股更是出现了夭折的迹象。另外,上周(1月3日-1月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20.45万,前值为26.77万环比下滑23.6%,新股大扩容却没有相应的增量资金迟缓,自然导致指数下行不断;第二大利空是产业资本减持不断。统计显示,去年高达千家公司股东套现超过三千亿,甚至不少公司遭遇清仓式减持。在本来就不强的市场中,如此大减持必将让指数承压而跌势不断。因此,在创指有再创新低下,对那些业绩暗淡、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务必斩仓出局。

  一方面产业资本疯狂套现逃离、另一方面新股加速发行大抽血,两市新增资金供给肯定赶不上,指数水降船低自然难避免。淘金认为,解决IPO堰塞湖为实体经济输血、为国企脱困与改革,是本届证监会的重要任务。而要解决如此庞大数量的新股,必然需要一个稳定的指数,那些急剧上涨与下跌走势均不利于新股发行,加上今年是19大召开的时间窗口,一行三会肯定都会以文字当头。因此对于大盘跳水倒不用过分担忧,问题仍是创业板指,其今日的下行将再次跌破近月来的小箱体位置,这意味着还有新低的考验。

  因此,对于处在风险口的中小创题材,我们必须敬而远之,不要意味跌多了就盲目抄底,底不是抄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等走出底部再进场也不迟。另外本轮行情就是去伪存真、价值重新发现的过程,因此在如此弱势下,对那些符合高成长、具有机构抱团取暖的二线蓝筹我们不妨可重点关注。(新浪博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