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09: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周四,两市小幅低开,截至开盘,沪指报3157.919点,跌0.03%,创业板报1990.70点,跌0.04%。盘面上,机场航运、煤炭、黄金等领涨。

  消息面上,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大涨近900点报6.8699,涨幅为1.29%;2、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关注经济前景上行风险,加息步伐或提速;3、谷歌旗下人工智能DeepMind官方确认Master即AlphaGo,对人类围棋顶级高手豪取60连胜;4、首家外商独资私募获批,富达进军A股;5、输配电价将独立定价,电改攻下关键一役;6、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开幕,无人驾驶成最大亮点;7、农业部将于1月15日-16日召开全国农业机械化工作会议;8、避险需求推动比特币创纪录新高;9、焦作万方获嘉益投资再举牌,持股10%;10、美股收涨道指再近2万关口,英股创收盘记录新高。期金微涨至逾三周高位,钯金大涨4.1%,油市收涨将近2%,伦铜涨2.6%伦锌涨3.9%。

  新股申购:天马科技申购代码732668,发行价6.21元;荣晟环保申购代码732165,发行价10.44元;翔鹭钨业申购代码002842,发行价11.42元。

  市场观点

  海通证券指出,备战春季行情。17年开年前两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涨1.78%、创业板指涨1.50%。重申策略月报观点,16年12月初以来的调整渐过去,可能还会有小波折,正好是布局春季行情的机会,历史上除了政策收紧的年份,春节前后都有春季行情,只是时间早晚略有差异,这个阶段基本面数据空窗、政策密集推出,风险偏好容易上升。国企改革是先锋,看好一带一路及油气链,真成长。

  中信证券指出,A股将在2017年上半年经历从结构到趋势的演进,而影子银行的再次崛起可能使得全年做多窗口都集中在上半年。短期来看,把握攻守节奏就显得十分重要。1月份是一个重要的布局窗口,按照我们看短做短的逻辑,建议重点关注存在催化的三个主题领域:1.混改持续发酵;2.存在供给侧改革政策催化的周期行业;3.前期超跌的优质次新股。

  光大证券:“类滞胀”环境下2017年A股市场不破不立。所谓上半场,是指房地产投资下行带动企业盈利增速回落,通胀压力下市场流动性边际收缩,这些是需要关注的风险;下半场是指估值的安全边际得以重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增加。“不破不立”看似谨慎,实则孕育良机,把握好节奏有望实现10%甚至更高投资回报。

  2016年底以来,多家外资机构在策略报告中表示看好中国股市在2017年的表现,认为中国经济将在转型中稳增长。法国里昂证券(CLSA)全球策略师克里斯多夫·伍德及新兴市场教父、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马克·麦朴思均认为,未来一年时间里,仍看好以消费、信息技术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子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