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4日13:28 中国证券网

  广州万隆

  2017年的第一仗开了一个好头后,周三A股继续趁胜追击,各大指数震荡攀升,创业板涨幅逾1%,沪指也收出了近1个多月来罕见的红三兵。两市释放出强烈做多信号的背后是主力这两大意图在提供坚实支撑。

  其一、在前期文章中我们已提到,3150点上方才是主力比较难啃的“硬骨头”,届时多空之间可能会有激烈的白刃战。而在此之前,尽管市场受到量能制约,但持续调整月余的A股人心思涨,并无太多抛盘,这也就不难解释昨日无量拉升之下沪指依然能收光头阳;

  其二、市场信心的迅速回血需要多头在指数上做出较强的攻击形态,扭转节前空头持续占优的不利局面,而从技术上来说,主力在60分钟K线上将指数快速拉离3100点的波段底部区域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

  而显然,沪指红三兵对市场信心起到的鼓舞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两市人气迅速回暖,赚钱效应更是进一步放大,早盘涨幅超过5个点个股数量超过100家,创下近段时间之最!从盘面上来看,“国央企改革”+“年报业绩超预期”这两大题材成为驱动大盘反弹的两大动力源,受到主力资金的强势追捧。国央企改革题材方面:如昨日阳包阴完美反转的深纺织A,今日继续大阳拉升,再如混改预期强烈的襄阳轴承,直接暴力秒板,再如股价调整充分后迎来持续拉升的湖南天雁,连拉两个涨停。

  除此之外,年报业绩的炒作同样如火如荼,年报披露第一枪的北特科技,复牌后再度迎来涨停;此外盈利大幅超预期或扭亏为盈股更是遭到主力疯狂抢筹:如资产注入后盈利超50亿的st济柴,不仅前期连续一字板,今日继续涨停;再如出售证券资产获得投资收益的两面针,业绩扭亏为盈,股价暴力三连板;同样的,业绩扭亏摘帽预期强烈的st江化,也是持续连阳拉升。由此可见,随着市场做多动能的进一步释放,“国央企改革”和“年报业绩超预期”这两大类股在主力簇拥下,必将迸发出耀眼的赚钱效应,投资者岂错过这一春节前红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