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7日 08:36 新浪财经 微博

  巨丰投顾 丁臻宇

  【巨丰观点】

  连续15个交易日的调整,昨日落下帷幕。周二早盘两市高开低走,逼近30日均线时止跌反弹,午后大盘震荡攀升,中小盘创业板大幅拉升,收盘上涨近2%。盘面上,园林工程、环保工程、公共事业、安防、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PM2.5、量子通信、国产芯片、蓝宝石、LED、美丽中国、触摸屏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PPP概念股大涨,花王股份继续涨停,蒙草生态冲击涨停,三聚环保美晨科技铁汉生态云投生态科融环境万邦达能等涨幅超5%。随着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顶层设计加速推进,PPP概念股继续受到关注。近期券商23份研报推荐轨道交通、地下管廊、环保、园林工程等四大PPP受益行业,后市可以继续逢低关注。

  LED板块大涨近3%,德豪润达国星光电涨停,聚飞光电乾照光电三安光电阳光照明涨幅超6%。2011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曾发布“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根据路线图,中国白炽灯实施淘汰的最后时点将到2016年9月30日为止,LED灯替代望迎高峰。

  周二美股震荡收涨,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及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双双大幅不及预期,使美联储加息决策更加谨慎;欧洲股市收盘下跌,从1月来最高位回落。美元走弱令国际黄金期货大涨;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将合作以稳定油价的消息令油价得到支撑,原油期货价格收高。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市场震荡反弹,创业板、中小板涨幅近2%,有结束调整的迹象。我们连续2周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目前市场调整已经到位,投资者可以逐步参与反弹,仓位较轻的可逢低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消息面】

  1、央企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将加快推进

  6日,国务院国资委[微博]召开中央企业产业重组合作整合座谈会。国资委[微博]主任肖亚庆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中央企业间产业重组合作整合,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中央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更好地发挥中央企业在服务国家战略中的表率作用。

  2、绿色金融助力绿色产业环保产业发展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微博]、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旨在鼓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同时更有效地抑制污染性投资。绿色金融被纳入G20杭州峰会议题,成为本次峰会的一大亮点,也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部分券商认为,发展绿色金融是我国支持绿色投资的强有力信号,将推动环保产业持续发展。

  3、人身保险精算制度进一步完善

  保监会网站6日消息,近日,保监会印发了《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再次提高人身保险产品的风险保障水平,推动全行业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业务结构,形成长期、稳定的现金流,为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和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丰华财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