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5日 09:14 中国证券网 

  天信投资

  周三沪指继续缩量震荡,盘中跌破10日线后尾盘未成功收回,而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收复5日.10日.20日均线,收盘沪指下跌3.836点报收3085.8点,而创业板指收盘上涨18.01点,报收2192.17,盘面上看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继续低迷,而虚拟现实、高送转、次新股股等题材表现活跃,个股涨跌互联,短期市场仍处于弱势平衡状态。两市52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沪市成交1684亿,深市成交2807亿,市场连续调整7天,虽然回调幅度不大,但连续的调整,无疑会降低市场人气。

  目前沪指上有年线压制,下有3053点缺口支撑,预计短期维持在10日线附近震荡,当前弱势的市场主要表现就在于量能不济、缺乏核心的热点题材、短期市场要有大的改观需要量能的放大,随着私有化概念的降温,目前只有高送转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过中报批露进入尾声,而且一些异常的高送转预案也招致监管部门发函关注。24日,世纪游轮兴森科技两公司“10转增20”预案即遭到深交所[微博]关注,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高比例利润分配预案背后的动因,以及利润分配预案前机构调研情况及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情况。短期市场需要新的热点。

  从技术上看,全天以小阴星报收,5日线和10日线均失守,指标MACD红柱继续缩短,指标KDJ死叉下行,显示目前仍维持空头的格局。操作上投资者应等待指数明确方向后再操作。对于短期的走势,目前大盘震荡减压已去大半,目前处于短期底部的形成阶段,后市应注意量能的变化状况,如能逐步放大将是再度反弹的开始。

  消息面上,首届全球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中国峰会将于2016年9月7-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将汇聚500多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出席,他们来自全球VR/AR领域的重量级高科技公司和创业新秀,涵盖VR/AR整个生态链。盘面上苏大维格岭南园林联创电子等5只个股封住涨停,虚拟现实能否成为新的热点,值得后市重点观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