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4日 11:15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今日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均微幅高开,随后股指呈现缩量震荡的走势,在高送转、光学光电子等热点板块的刺激下市场人气略有回暖。盘面上看,个股普遍跌多涨少,私有化概念也集体回调整理,次新股则一反周一的萎靡,呈现连续两日反弹的态势。蓝筹和题材的萎靡使得热点板块继续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今日早盘沪指依然在五日线和十日线之间震荡整理。技术上看,沪指上方的受年线的压制,下方则有多根均线支撑。日K线MACD红柱有缩短的迹象,KDJ已经死叉,预计今日股指小幅反抽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十日线3087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095点。

  从消息面看,日前从国资委[微博]获悉,国资委[微博]决定中央企业要用两年时间压减10%左右的过剩产能,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345户大中型僵尸企业的市场出清。这表明,围绕央企的供给侧改革正在提速。作为国企改革重点,国资委已经对下一步化解央企过剩产能进行了部署,将在涉及煤炭、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实施试点,并建立优胜劣汰市场化退出机制,对不符合国家能耗、环保、质量、安全等标准要求和长期亏损的产能过剩企业进行关停并转或剥离重组。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二沪深指数弱势震荡,成交量继续萎缩,360澄清借壳传闻以及君正集团临停,使市场再度嗅到监管趋严味道,市投机气氛有所收敛。目前管理层在启用A股解决国企改革问题以及防止资金“脱实向虚”问题上左右摇摆,市场做多信心难以持续。然而目前沪指格局可理解为突破3070点前高后的震荡整固,缩量整理的态势有利于消化年线压力,整体上看,30日均线上方对指数不宜过于悲观。短期策略建议适当减持处于高位的借壳私有化概念股,继续留意高送转品种的行情演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