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2日 14:32 中国证券网 

  神光

  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午盘前出现跳水走势。近期连续大涨的高送转板块今天掀跌停潮,权重板块持续调整。万达[微博]私有化概念股走势盘中出现分化,而蚂蚁金服IPO概念则异军突起。G20即将开幕,杭州本地股受刺激大涨。盘面上,G20、电子发票、蚂蚁金服、跨境电商、医疗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高送转、稀土、次新股、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32%,报16598.19点;日本东证股价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62%,报1303.68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200指数周一收盘下跌0.27%,报5511.90点。外围亚太股市收盘整体涨跌互现,整体稳定。

  资金面:中国央行[微博]本周共计4050亿元逆回购、央票、MLF到期,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七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25%,与前一次持平。今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两市资金净流出接近21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资金流出再度放大。沪股通净流入0.46亿元,港股通净流入11.16亿元。

  今日市场延续上周弱势,且成交量也继续呈现萎缩态势,市场做多情绪进一步被抑制,而盘面热点依然杂乱无章,可操作性不高,同时市场资金净流出依然较大,这也说明市场再度回归场内资金博弈阶段。但总体来看市场仍然具备个股上的结构性机会,但不能过于追高追热点,要注意回避之前过分被炒高的个股与概念板块,反而之前未有太大表现的品种,如果手里已经持有则可等待。从技术面看,大盘在年线一带出现反复实属正常,投资者可保持积极心态对待参与其中,但仓位一定要控制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