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 10:40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受外围股指的影响小幅低开,随后股指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在钢铁、大飞机、证券等板块的拖累下股指继续下行,创业板指则领跌三大股指。昨日的蓝筹和题材的萎靡使得股指继续呈现轮动格局,今日沪指继续在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震荡整理,等待五日线的快速上移。盘面上看,早盘盘面分化较为明显,煤炭、钛白粉呈现上攻的状态,而题材股表现较为萎靡。技术上看,沪指在大涨之后回调属于正常走势,日K线MACD红柱不断放大,BOLL也在上轨位置震荡,预计今日股指有继续北上的动力。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线3101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年线3120点。

  从消息面看,上半年去产能不及预期促使中央出台更严厉措施,专项督查、行政问责提升了政策威慑力,鼓励兼并、完善企业信用将推进市场化治理,同时需采取财政、金融、法律、环保、安全等综合措施,妥善处理人员安置、债务处置和奖补资金使用。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周三市场多题材股活跃,权重蛰伏,处于震荡休整。深港通的战略意义是由深圳逐步取代香港的亚洲金融地位,是战略性的举动。即便四个月的准备工作结束也不意味战略的停止,也不是沪港通的延续,是国家新的战略。虽然市场对此早有预期,从而昨日并未有较大的反应,但预计后市还会受此消息影响,反复发酵。证金对于部分护盘公司的退出,着眼点是恢复市场的自主性,应对今后被国际指数接受。短期策略上讲,指数属正常休整,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仍多,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高转送概念的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