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2日 15:14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震荡回落,但金融、地产涨幅扩大封杀了股指调整空间,并拉动指数扭头向上。盘面上个股普涨,次新股、医疗器械、特斯拉[微博]、银行、电力、地产、玻璃陶瓷等涨幅居前。从技术面看,大盘再次回踩3000点,成交量大幅萎缩,但30日均线依旧平稳上行,大盘中线无忧,午后大盘收复昨日失地,重返强势区域。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国资改革、举牌概念等热门板块,对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盘个股也应重点关注。

  【板块方面】

  电力板块表现强势,内蒙华电涨停,华银电力长江电力粤电力A涨幅居前;地产股大涨:廊坊发展复牌涨停,嘉凯城金地集团万科A荣盛发展冲击涨停。银行股持续走强:江苏银行冲板,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光大银行涨幅超3%。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后震荡反弹,午后股指震荡回落,但银行、地产涨幅扩大封杀了股指调整空间,并拉动指数扭头向上,创近期新高。盘面上,次新股、医疗器械、特斯拉、银行、电力、地产、玻璃陶瓷等涨幅居前。

  电力板块表现强势,内蒙华电涨停,华银电力、长江电力、粤电力A涨幅居前;输配电气也有所表现:置信电气长城电工金利华电涨幅超5%。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电价处负责人透露,包括北京在内的13个地区的电网成本监审工作即将在8月底结束,年底之前这些地区的输配电价将正式公布,电力改革加速。

  恒大举牌概念股继续大幅上攻,廊坊发展复牌涨停,嘉凯城涨停,腾达建设粤宏远A、万科A等均大幅上涨。午后,地产股涨幅扩大,万科A、金地集团、万通地产涨停,荣盛发展、金融街保利地产等涨幅亦超过5%。银行、保险午后涨幅扩大:江苏银行冲板,光大银行[微博]、宁波银行、建设银行涨幅超3%,招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新华保险等涨幅超2%。近期高派息蓝筹集体启动,以及举牌股此起彼伏,是A股明确的底部信号。

  昨日A股尾盘跳水,使得技术面转弱,沪指失守20日均线,今日早盘沪指无悬念回踩3000点,但在权重股拉抬下,修复了短线技术走势。昨日外围市场大涨,美国三大股指创历史新高,有望对A股产生积极影响。近期市场虽然指数强势,但个股并没有赚钱效应。巨丰投顾认为中级行情已然启动,后市是慢牛还是快牛,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