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0日 08:36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丁臻宇

  【巨丰观点】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上涨,量能有所放大,市场人气及题材股活跃度明显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25.68点,涨0.71%;深成指报10564.78点,涨0.92%;创业板指报2154.50点,涨1.12%。盘面上,次新股、石墨烯、水务、虚拟现实、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周一大幅飙升的航空航天、煤炭板块小幅回调。两市合计成交46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90亿元。

  昨日国际市场继续高歌猛进,德国股市大涨2.5%创2016年内新高,这对于A股沉寂多时的工业4.0板块,或许是一个刺激因素,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汇川技术机器人沈阳机床等龙头股表现。

  巨丰投顾近期强调大盘中期底部有构筑完成的迹象,大盘连续两天小幅放量,收出光头阳线,且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大盘收复30日均线,中线走势向好。操作上,继续紧盯近期行情主线:国资改革、中报行情、举牌概念。

  【消息面】

  1、物价涨势温和调控注重择时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8%;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1.7%。分析人士预计,全年通胀水平整体温和,PPI同比降幅有望继续收窄,但通缩压力仍较大。

  2、外资抄底踩油门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元

  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市场整体人气日渐回暖,沪指有望打破此前缓慢爬升局面。进入本周以来,沪指先是收复3000点关口,随后继续维持反弹态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小幅上涨0.71%并站上3000点大关,报3025.68点。沪股通三天净流入33.56亿。

  3、IPO审核有所放缓8月份以来仅有1家企业过会

  进入8月份以来,证监会[微博]对企业IPO申请的审核速度再度放缓。《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8月份以来,发审委审核的企业只有3家,分别是8月5日已经过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深圳市欣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月10日上会的拟在上交所[微博]上市的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和将于8月12日上会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