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 10:50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呈现震荡下挫的态势。

  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股指震荡下挫,以题材概念为首的创业板指表现继续萎靡,跌幅近3%。早盘市场恐慌情绪有所提升,盘面上看,仅黄金、银行板块翻红,次新股、量子通信等热门概念跌幅巨大。沪指今日低开低走跌破三十日线支撑,创业板更是跌破半年线的位置。技术上看,目前沪指日K线MACD大幅走低,KDJ快速移动到超卖区域,股指尤其是创业板指跌幅的乖离率较大,预计短期股指将有反抽。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2930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三十日线2983点。

  从消息面看,上交所[微博]四方面加大上市公司一线监管力度。一是继续将可能对公司股价造成较大影响的券商研究报告纳入监管范围;二是充分发挥媒体说明会在强化重组上市监管中的市场化约束作用;三是继续加强对各类信披违规行为的追责力度;四是提升上市公司中期业绩预告信披的有效性。

  操作建议

  目前来看,上周沪深指数震荡下挫,创业板指数跌破多条中期均线支撑。年中政治局会议首提:“遏制资产泡沫,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使A股政治压力突增。从近期上交所提出“四方面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和同英国商讨“沪伦通”等情况看,遏制市场投机,促使A股回归合理估值的政策风向愈发强烈,目前监管强压对A股题材板块极为不利。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操作,关注沪指半年线支撑力度,继续关注监管基调变化,可逢低留意业绩较好的低位蓝筹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