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昨日大跌后,股指在今日震荡小幅杀跌后企稳,早盘两市二线蓝筹表现抢眼,反应出在强监管态势下市场风格有所转换。午后随之市场逐步企稳,国资改革、小金属-钨等板块表现活跃,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截止收盘,沪指小幅翻红而深成指小幅翻绿,创业板跌近1%领跌三大股指。

  热点板块:

  在银行理财新规影响下,信托板块表现强势,陕国投A率先封上涨停,安信信托跟随大涨;汽车整车也由于整体估值偏低,市场资金较为认可,长安汽车领涨盘中冲击涨停,长城汽车宇通客车上汽集团等纷纷跟随上涨;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午后快速拉升,开创国际领涨盘中一度封上涨停,新华传媒耀皮玻璃上海梅林、上汽集团等纷纷大涨。 另外,钨品价格现2015年来单日最大涨幅,中钨高新午后封上涨停带动有色板块走强,章源钨业金贵银业涨等跟随大涨。

  总体策略:

  近期市场处于监管层与市场资金的博弈当中,监管层通过高压政策抑制市场炒作动作频频,而市场部分活跃游资用脚投票导致市场人气缺失。从技术上看,昨日大跌也是近期缩量盘整人气低迷积累了一定的做空动能所致,从图形上看,与4月底情况较为相似,短期市场或将还有持续探底的过程,但短期维持震荡整理格局未变。从近期盘面表现上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在博弈中已渐渐往蓝筹股方面倾斜,在昨日的大跌中,蓝筹表现出的抗跌性及近期的强势表现无疑会吸引一部分场内资金的参与,蓝筹护盘导致市场进一步深跌的概率并不高,预计沪指2950点附近仍有较强的支撑。不过决定市场上行的力度及高度仍需场内及场外资金的的认可才行,一旦市场出现无量上攻的迹象同时缺乏资金的跟随,则市场短期见顶概率较高。就操作上而言,投资者近期宜跟随市场趋势,规避中小题材股而可适当埋伏部分低估值高分红蓝筹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