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6日 15:33 证券时报网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沪指报3014.04点,跌幅0.06%,深成指报10714.75点,跌幅0.03%,创业板报2245.94点,涨0.17%。

  开盘后黄金、券商、航运等多个板块表现抢眼,拉动沪指震荡走高,随后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开盘,沪指持续在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沪指继续冲高涨逾1%。

  热点方面,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题材股表现活跃。天津自贸区全天表现强势,领涨两市;前两日低迷的权重板块白酒、黄金等表现不俗,在涨幅榜上紧随其后。此外,PM2.5、航运、家电、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跌幅榜上,石墨烯领跌市场。个股方面,西部矿业天山纺织雪莱特等20余只个股涨停,*欣泰、瑞奇股份、冀凯股份、万方发展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050.17点,涨幅1.14%,深成指报10852.21点,涨幅1.25%,创业板报2279.55点,涨幅1.5%。

  中航证券认为,7月15日市场见相对高点以来,已经整理了七八个交易日,虽然指数是以缓慢窄幅震荡的方式小幅向下调整,但市场内部板块的分化却是非常明显,个股波动幅度明显加大,热点规模不够、持续性也不高。

  中航证券指出,市场规模在不断加大,股票数量不断增多,指数不涨个股大涨、抑或指数不跌个股大跌都已经成为常态,也就是现在的交易不但需要关注指数的大方向变化,更要关注市场内在结构的变化,只有这样才可以在现在的A股市场获得更好的收益。

  回到今日盘面中,股指今日整体来说是一个较为温和的反弹,之所以定义为温和,是因为不但反弹的力度一般,而且市场内并没有新的主流热点出现,同时前期的主流热点反弹力度也很小;在这种新老热点均出现休眠的状态下,市场的合力暂时无法有效凝聚,大涨就成为了一种奢望;从技术面分时走势来看,股指的上升阻力依然存在,市场短期还将继续震荡,耐心等待破局。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权重股获利回吐导致大盘连续出现调整,但大盘牢牢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今日蓝筹股集体回归,推动大盘收复调整失地,反弹行情得以延续。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尤其是中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中小盘个股。

  华泰证券认为,在目前震荡行情之下,主题与高景气行业仍有较好的赚钱效应。配置上建议关注两类品种:一类是绝对估值低的,金融、房地产等低估值蓝筹股,受益于区间波动向下弹性小,配置等利率下行与货币政策再度放松;另外一类是新兴产业中高景气、真成长的行业与公司,尤其是受益于结构转型下,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政策扶持的、实体经济中科技突破与产业融合接近爆发点的行业,例如:具有重大政策扶持的电子、半导体等科技类行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