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0日 15:16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主板持续昨日的震荡调整态势,盘中题材股相继活跃,但市场主线仍不明朗。沪指整日沿昨日收盘点位下缩量震荡调整,反观创业板量能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不过临近尾盘,创业板指受到恒信移动开板,大幅回落。截止收盘,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翻绿收盘。

  热点板块:

  高校概念股今日走强,中国高科强势涨停,山大华特新南洋大涨;充电桩基础建设近期提速,受此影响,充电桩板块大幅走强,早盘浙江众成强势涨停,奥特迅茂硕电源一度封涨停;医药板块今日较为抗跌,九州通鹭燕医药浙江震元大涨;养老板块今日走势也较为抗跌,乐金健康强势涨停,和而泰大涨。另外,交运、电子制造等板块走势均较为抗跌。

  总体策略:

  市场重心仍聚焦于中小创,题材股一个接一个轮番异动,不过由于资金风险偏好较低,多数板块并未形成市场合力。指数则持续保持弱而不跌的走势,多数投资者觉得市场赚钱较难。当前市场上各路资金都想抄在底部,买在低位,然后选择高位派发。目前市场热点轮转极快,涨时放量跌时快速缩量,体现出牛皮市场的典型特征,虽然市场赚钱效应不强,但由于获利筹码有限所以市场做空动力不多。在这个点位上,激进投资者参与热点股时需要特别谨慎,切勿追涨杀跌,而稳健型投资者要关注的超跌股和中报预增股,适时选择伏击等待热点轮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