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8日 15:17 中国证券网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沪市震荡走低,中小创小幅反弹。午后,次新股、券商拉升,但沪指3000点承压,继续回调。盘面上人脑工程、北斗导航、次新股、量子通信、网络安全、航母、港口水运概念等涨幅居前,黄金、有色、汽车、保险、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回落。大盘冲破2800~2950点箱体后将围绕3000点构筑新的平台,今日强势股补跌值得关注。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但不轻易追涨,此外对于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要加以重视。

  【消息面】

  1、6月外汇储备增长134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7日公布的储备资产数据显示,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约32052亿美元,较上月增长约134亿美元,5月则是减少279亿美元。SDR计值的外汇储备余额也出现正增长。这是央行[微博]发布SDR计值的储备资产数据后,二者首次朝着相同方向变动。机构人士表示,3月、4月,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加,但5月掉头下降,6月又重现升势。英国“脱欧”冲击和后续不确定性使得人民币在短期内面临一定贬值压力,但结售汇、贬值预期等中微观基本面并未随之恶化。

  2、钢铁煤炭去产能未达标将严肃追责

  据新华社消息,发改委主任徐绍史7日在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各方要积极行动,攻坚克难,确保2016年去产能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从目前进度安排看,2016年压减粗钢产能4500万吨左右,退出煤炭产能2.5亿吨以上。

  3、业内忧心银行业利润增速“断崖式”下跌

  7日,多位银行家在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银行业当前面临的经营压力前所未有,全行业利润增速“断崖式”下跌值得警惕。各商业银行虽然积极创新业务和产品,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但专家提醒:无论是何种创新都不能脱离金融本质,一定要坚守风险底线。

  【巨丰观点】

  早盘,沪市震荡走低,中小创小幅反弹。午后,次新股、券商拉升,但沪指3000点承压,继续回调。盘面上人脑工程、北斗导航、次新股、量子通信、网络安全、航母、港口水运概念等涨幅居前,黄金、有色、汽车、保险、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回落。

  网络安全板块午后走强:绿盟科技拓尔思兆日科技蓝盾股份美亚柏科等个股纷纷冲高。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与联合国[微博]于7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共同举办关于网络问题的国际研讨会。届时,外交部负责人及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金垣洙将出席开幕式,近30个国家政府代表,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智库、企业代表将与会。

  临近尾盘,港口水运板块突然启动:南京港盐田港涨停,深赤湾A营口港连云港珠海港厦门港务等表现出色。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盘中很多中长线牛股走弱:继昨日中通客车跌停领跌汽车板块后,今日广汽集团跌停,贵州茅台西部材料三川智慧珈伟股份上海新阳安纳达银河磁体亿纬锂能等强势股跌幅居前。强势股杀跌,往往预示着变盘时点的来临。目前大盘处于反弹初期,后市密切关注超跌股的反弹力度,一旦出现衰竭,则当提高警惕。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冲破2800-2950点箱体后,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本周前几天滞涨蓝筹股轮番启动,将沪指推上3000点,黄金、白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持续发力,而中小创持续回调。今日早盘中小创接力上涨,而权重股集体哑火,午后集体回落,风格切换失败,大盘急拉快涨式反弹宣告结束。预计大盘后市将围绕3000点构筑新的平台。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尚未出现大幅反弹的品种,但不轻易追涨,此外对于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品种要加以重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