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5日 15:15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在昨日的放量突破后,周二沪市延续强势震荡特征,沪指维持在3000点上方震荡上攻。从盘面上看,次新股、水利、特钢、军工、锂电池等板块轮番上攻,市场较为活跃,赚钱效应涌现。截止收盘,沪指小幅翻红报收,深市方面则小幅下跌。

  热点板块:次新股板块在小幅调整后再度崛起,天顺股份金徽酒、华珏矿业、天鹅股份久之洋永和智控等再掀涨停潮;南方地区近日连续遭遇强降雨侵袭,海绵城市产业市场空间巨大,水利板块延续昨日强势,安徽水利涨停,巨龙管业葛洲坝三峡水利青龙管业等跟随大涨;抚顺特钢10余种特钢材料用于“长征七号”,早盘抚顺特钢强势封板带动了特钢板块走强;北京十三五将提高新能源车比例,锂电池再受市场追捧,科恒股份正业科技双杰电气等封上涨停。另外航运等板块也表现较强。

  总体策略:

  在昨日沪指放量突破区间震荡平台后,今日沪指强势震荡维持于3000点上方。相对昨日而言,市场成交量仍维持相对高位,但盘面上却分化较大。在沪指顺利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之时,作为冲关先锋的二线蓝筹表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而题材股则有所复苏,市场跷跷板效应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均线呈现出久违的多头组合,短期市场下行空间和风险有限,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进一步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投资者可适当增仓,在市场回调时低吸。值得注意的是,尾盘万科A出现翘板资金,资金虹吸效应可能会对题材股造成短期扰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