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 15:32 中国证券网 

  福建天信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高开,开盘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迅速上冲,随后在2950点下方遇到强力阻力后震荡回落,于午后出现翻绿走势。随后资源类概念股崛起,带动沪指再度震荡回升。正题上来看,今日股指继续位置窄幅震荡走势格局,同时两市成交量仅5000亿附近,再度呈现小幅缩量萎缩的状态,不过次新股再次出现涨停潮,带动市场人气的品种尚在。航空、次新股、维生素、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互联网、智能医疗等板块领跌。

  今日是下半年的开局,市场表面上看是平稳开局,但是股指在面临2950点的压力后全线退守。虽然整体上依旧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但是盘面上已经出现不太安定的信号。

  首选,今日股指即将逼近2950点之后便开始面临较大的压力,并且近期股指连续在该位置折戟,可见市场在此位置的压力很大;同时KDJ指标在高位已经出现钝化,短期市场面临诊股的压力。

  其次,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最近市场虽然快速的突破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束缚,但是盘中往往均是某一种板块其最重要的力量,并且近期市场的热点很难持续,有持续的热点往往相对价格又很高,有点高处不胜寒。虽然单独的热点带动赚钱效应和人气都有所回升,但是一旦该板块出现熄火,市场便面临调整,可见一只独秀不是春,必须要有移花接木,万紫千红等新热点不断涌现,方可确定市场真正的反转,目前市场依旧是反弹下的结构性的机会。

  整体而言,午后市场延续早盘震荡走低的态势,题材股表现较权重萎靡,临近上方筹码密集区,加之监管层对妖股和次新股短期涨幅巨大的关注,多头在此位置显示了较为谨慎的态度。市场在疲弱市场状况下,向上空间有限,短期股指难有大的作为;考虑到市场从盘面上趋势反映来的情况,市场确实也存在上攻的需求,且这种概率又很大,同时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存在较强是支撑力,所以股指下跌的空间也被封杀。所以短期内股指依旧处于两难的境地,上不去,也下不来,夹缝中走势依旧是大概率事件。投资策略上,最近市场的热点板块变化很快,市场可操作性的机会很难捕捉,所以我们建议适当控制风险为第一要务,保持高抛低吸的原则,可适当关注中报有高转送预期的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