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1日 15:23 中国证券网 

  中航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10:15时见全日最高点后开始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3:35时过后出现一波反弹;盘面热点:次新股、黄金概念、军工航天、无人驾驶、网贷概念、航空、旅游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的行情。

  昨日中航证券樊波在《突发外力加速热点结构裂变》的博文中指出:“两市股指目前均已运行成交重要的成交密集区,创业板2230点、沪指2930—2940点一线均为短期压力位,不过短暂的震荡分化过后,市场仍然有继续上攻的潜力和动能。”而今日两市股指在早盘上冲至此压力位附近后出现回落,表明这个区域短期来看确实需要消化一下,震荡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震荡的过程是筛选个股的最佳时机,因为只有在相对较大的波动过程中才能更好的识别出较为优质的品种,就如同学生考试一样,考题简单的情况下大多数人都能考高分,一旦考题较难之后,平时学习较好的学生成绩明显要稳定一些,而学习一般的学生分数则下降明显。

  结合当下的行情,对于次新股群体昨日的外力冲击,我们即认为是一次非常好的再甄别、再优选过程,樊波也明确表示:证监会[微博]的干预行动并不是为了阻碍次新股群体中优质的成长性个股的发展,所以从具体的交易层面来看,波动会让这个群体出现一定分化,但这更有利于这个群体更加良性的发展,有成长性的个股依然会在波动后脱颖而出。今日盘面即给出回应,次新股依然今日板块涨幅榜中最活跃的一个群体,其中一些个股再度走出大涨的态势,成为今日行情中的亮点。

  总结一句话:股指在短期成交密集区附近震荡是合理的,市场反应出的震荡也依然是良性的,投资者暂时不必过分担忧,激进型投资者仍可短线选择强势品进行交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