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9日 15:27 中国证券网 

  天信投顾 蒋律

  周三收盘,沪指上涨0.65%报2931.59点,深成指下跌0.02%报10460.97点,创业板下跌0.31%报2209.79点。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外围市场的企稳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盘中保险、银行板块纷纷护盘硬托大盘站稳2900点。而物联网、稀土、锂电池等老热点也均有所表现,无奈创业板最终收绿。

  盘面上看,次新股、保险、新材料、稀土、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基因测序、电子发票、蓝宝石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7.62亿。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站上了60日均线,中期走势有向好迹象,A股的估值优势开始凸显。经过近期一些列事件的落地,市场开始回归到自身运作逻辑,整体而言,看多的氛围开始升温。短期要重点关注的是3000点整数关口对大盘的压力。

  今日量能有所放大,权重股也出现异动,如果权重股能够持续发力,存量博弈的行情就会改变,届时场外资金会陆续入场抢筹。另外,深港通开立在即,李小加也表示深港通的开立不会受到脱欧事件的影响而改变进程。所以说,当前市场的诸多利好都会被放大,市场当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渐进上行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

  外围的不确定因素毕竟逐步消弭。而国内还有深港通开立的潜在利好,股指本身在经过长期整理之后,也有上行的动能和需求。因而,长期可以看好A股未来反弹空间,但是短期还是维持箱体窄幅震荡的判断。在股指当前运行背景下,资金尤其是热点资金还是青睐盘子较小的中小创个股。而且中小创是新兴行业的集中代表,相关的市场预期较好,尤其是在相对弱势的行情之下。近期板块热点会有持续轮动的效应,而且切换的速度呈现加快势头,因而踩对节奏十分关键。

  操作上,要注意规避虚高概念股和前期一些暴涨后的妖股,而要适当关注资金集中布局的板块和个股,诸如网络安全、中医药板块等。对于创业板,可以寻找一些题材热点板块,不过要适当远离次新股,所谓居高必堕。对于近期拉升过快的个股要保持谨慎的态度。沪指因为在3000点一线承压较重,短线操作上可以适当降低仓位,当然了,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可以继续坚定持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