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9日 15:22 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20%,深证成指高开0.35%,创业板指高开0.53%;随后大盘维持震荡格局,沪指半日小幅上涨;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热点方面,今日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65%,报2931.59点;深证成指微跌0.02%,报10460.97点;创业板指跌0.31%,报2209.79点。

  盘面上看,次新股板块涨近5%,稀土永磁概念涨逾3%,保险、海外工程、建筑、有色金属、石油等板块均涨逾1%;4G概念、宽带提速、半导体、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银鸽投资洪涛股份等近50只个股涨停,无非ST股跌停。

  申万宏源认为,最近市场遇利空不跌反涨,体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当然从具体形态上看,反弹高点在回落;而下方在2800点形成严防死守的局面,5月份四次盘中被击穿,都最终被拉起。六月份同样几次考验2800点,然后产生反弹。可以看出,震荡的区间越来越小了,因此,这样一个收敛的形态,正在接近一个尾声。而与此同时,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也依然活跃,多个细分行业出现了些赚钱效应。而同时,创业板综合指数于前日率先突破箱体,越过四月份的高点创出反弹新高,昨日再接再厉进一步反弹。这个信号需要重视,深圳市场的中小板指也面临即将创出反弹新高的局面。如果深圳市场保持不断反弹的格局,不排除沪指的空间也会略有上移。总体来看,目前仍在结构性行情氛围中,建议短期关注新兴行业中的补涨机会。

  长江证券认为,周二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个股较为活跃,涨停个股家数与周一接近。这些均表明多方力量占优。投资者可关注中报题材股,并可按补涨思路挖掘个股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随着券商研报对于“吃饭行情”的预期趋于一致,A股有望迎来一波像样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已经被激活,但尚未大涨的物联网、机器人等板块,对于前期持续走强的锂电池板块,则需提防其再次拉高出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