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6日 15:29 新浪财经 微博

  巨丰投顾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午后,受日经指数大跌3%影响,大盘小幅跳水,创业板领跌。盘面上,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OLED等昨日热门股涨幅居前,黄金、白酒等防御类股票大幅拉升;迪士尼、医药电商、钛白粉、传媒、上海本地股、网络安全、证券跌幅居前。沪指昨日大涨收复2850点,今日小幅整理,并无意外。A股目前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后市建议关注工业4.0、核电等近期利好云集,但尚未爆发的板块。

  【板块方面】

  稀土永磁概念早盘急拉,横店东磁鼎泰新材均涨停,银河磁体科力远威华股份涨逾7%。OLED概念大幅拉升,超华科技濮阳惠成涨停,佛塑科技新纶科技锦富新材、振芯科技等涨幅超5%。锂电池概念股延续强势,横店东磁、正业科技众和股份科泰电源紫江企业涨停,佛塑科技、长城电工金莱特天赐材料、新纶科技等涨7%。

  【消息面】

  1、国务院: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宣布失效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2、证监会[微博]:MSCI未纳入A股不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

  6月15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就MSCI明晟公司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答记者问时表示,已从媒体上注意到了这个消息,也注意到MSCI明晟公司表示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上。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商业机构的指数,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

  3、5月新增贷款反弹M2同比增速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微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与4月份新增5556亿元相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

  【巨丰观点】

  周四大盘小幅低开,震荡消化昨日大涨的获利盘。午后,受日经指数大跌3%影响,大盘小幅跳水。盘面上,充电桩、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石墨烯、OLED等昨日热门股涨幅居前,黄金、白酒等防御类股票大幅拉升;迪士尼、医药电商、钛白粉、传媒、上海本地股、网络安全、证券跌幅居前。

  锂电池概念股延续强势,横店东磁、正业科技、众和股份、科泰电源、紫江企业涨停,佛塑科技、长城电工、金莱特、天赐材料、新纶科技等涨7%。充电桩板块后来居上:合康变频通合科技富临运业中能电气生益科技涨停,英威腾汇川技术高澜股份金杯电工茂硕电源雪莱特等涨5%。新能源汽车概念:方正电机开山股份纳川股份涨停,安凯客车力帆股份金龙汽车中通客车曙光股份涨幅超5%。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5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3.7万辆,销售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1.3%和128%。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午后白酒板块走强,老白干酒金种子酒涨逾8%,酒鬼酒水井坊等涨逾6%。近期,二三线白酒陆续提价。此前,徽酒三巨头之一的宣酒上调出厂价5元/瓶,此前另外两巨头古井贡、口子窖已提价3元-10元/瓶。在一线白酒提价后,二三线白酒的提价空间也随之打开并逐步兑现,显示出行业正加速复苏。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市场整理,只是消化昨日获利盘,午后,受日经指数大跌3%影响,大盘小幅跳水,但白酒、充电桩等板块大幅拉升,活跃了盘面气氛。大盘仍在5月31日放量起涨点附近徘徊,存量资金博弈的局面决定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后市建议关注工业4.0、核电等近期利好云集,但尚未爆发的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