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4日 15:17 证券时报网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延续昨日跌势,沪指低开0.31%,深证成指低开0.32%,创业板指低开0.46%;随后大盘维持震荡格局,临近午间收盘小幅跳水。午后,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尾盘有所拉升。热点方面,早盘稀土永磁概念表现较好;午后,酿酒股领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32%,报2842.19点;深证成指涨0.33%,报9895.15点;创业板指涨0.18%,报2058.31点。

  板块方面,酿酒、稀土永磁等板块涨逾2%,钛金属板块涨2%,量子通信、食品饮料、次新股、券商、无人机等均涨逾1%;下跌板块中,黄金概念、ST板块、公共交通、船舶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中国核建有研新材阳谷华泰三德科技等约40只个股涨停,宏图高科建发股份中房地产均跌停。

  昨日,沪深两市纷纷大跌,上证指数创近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逼近2800点大关。对于A股大跌的原因,机构多数认为是受内外多重因素影响。但对于后市,一些机构依然旗帜鲜明地看多,另一些机构则认为后期应该谨慎。

  针对当下的A股行情,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短期进入震荡市中爬小山坡阶段。荀玉根称,宏观和产业周期角度看市场中期趋势是:熊市主跌浪已结束,步入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短期反弹主逻辑是创新,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个起点,国企改革如果推进将增添新力量,期间海外因素会有些干扰。

  不过,持谨慎观点的券商还是占多数。银河证券研究团队表示,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谨防变数。国金证券研究团队也提示,步入兑现期,短期谨慎为宜。国开证券策略分析师孙征表示,风险偏好的短期提升期已过,指数上涨动力减弱,外部负面压力渐增,可能会导致市场回档,6月后半月调整压力加大。

  湘财证券研究团队分析称,技术上看,上周上证指数在利好拉升后在2905~2945点区域形成了新的整理平台,在消息面多空交织的情况下,短期内大概率仍将是新平台的震荡整理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