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4日 13:12 中国证券网 

  福建天信

  沪深两市早盘顺势再度纷纷小幅低开,开盘后在部分二线蓝筹的带动下快速上扬,并实现翻红,随后围绕周一的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盘面上题材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均不强,几乎是涨跌各半;同时从成交量来看,整体上处于小幅缩量,并且早盘的成交量成交逐步萎缩的过程。酿酒、稀土、草甘膦、钛金属等部分板块领涨;包括公共交通、航空、黄金、卫星导航等板块领跌。

  今日早盘市场虽然止跌,但是市场的走势并不强,无论是上涨的板块还是下跌的板块,均表现出一定的谨慎,涨跌的幅度都不大,市场并无明显领涨的板块,同样也并无明显的杀跌板块。最近市场典型的运作走势为:经历多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后突然快速的下跌或者上涨,随后再一次维持横盘震荡整理的格局。周一市场的暴跌,我们认为短期内横盘震荡格局走势很大,不仅是最近市场运行的规律使然,同时也有利好和利空相互制约的因素有关。从这一点出发,我们认为短期市场的走势不悲观,同时也不乐观。

  整体判断来看,现在这个市场我们觉得处在一个相对低位,尤其是5月中旬量缩到极致,底部区域非常明显。而宏观方面的基本面还不太明朗,短期内再次启动新一轮的牛市的基础并不存在。操作上仍以谨慎的心态对待,因为股指扔存在挖坑的动作。同时技术指标分析显示也未能出现止跌的信号,比如MACD指标的红红柱持续缩短,即将出现归零的态势,所以短期还是要谨慎一些。具体挖完坑之后股指是重新突破上行还是继续震荡,要根据市场盘面的变化,随着做出调整,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