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3日 13:12 中国证券网 

  方正策略 胡国鹏

  策略周报:联储议息和MSCI尘埃落定,逢低布局

  1、市场观点:风险偏好延续修复,继续看反弹。对市场判断我们维持2月29日之后积极看多的观点,重申本次反弹是估值行情的修复,是去年下半年估值行情的缩小版,反弹不在于经济复苏,本轮行情结束至少首先看到经济复苏的证伪,然后是货币宽松后的最后一波反弹机会,目前没有到曲终人散的时刻,维持乐观看法。

  2、当前市场关注的问题:风险偏好,还是风险偏好。今年以来市场重视风险偏好,核心在于业绩和流动性不存在大的变化,业绩行情目前还不能指望,流动性二阶拐点,在这种背景下风险偏好成为主要矛盾,也是估值行情反弹的核心考量因素。6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和 MSCI将尘埃落地,我们认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首先,外汇风险层面,目前的经济尚不存在失速风险,持续贬值基础不具备,另外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低于预期,美元加息后推;其次,信用风险层面,国资委[微博]正在核实国企的债务情况,央行[微博]后续可能出台应对措施,大概率类似于地方债性质的展期;最后,政策风险层面,市场担忧政策信号紊乱,财政部和央行近期的表述显示政策层面稳增长仍占重要位置。

  3、首选行业:非银、半导体、医疗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