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30日 09:05 新浪财经 微博

  巨丰投顾 丁臻宇

  【巨丰观点】

  周五行情延续弱市震荡格局,OLED及GPU等板块成市场领涨主线。午后有消息称深港通7月1日通车带动市场整体走强,沪深两市指数均先后翻红。但临近尾盘,深港通传闻得到澄清,指数直线跳水翻绿。

  周五盘后,多项重磅消息接连公布:

  其一、证监会[微博]宣布新三板分层:《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将于5月27日起实施,尚未正式挂牌的申请挂牌公司可按照《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进入创新层。这意味着,这一扩容至全国不足三年,即收获7000多家挂牌企业的市场,被一分为二,正式进入创新层和基础层并驱的双层时代。

  其二、周五晚间,上交所[微博]与深交所[微博]同时对外发布停复牌新规,细化停复牌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停牌约束、严控停牌时限。对滥用停牌和无故拖延复牌的,将采取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其中特别指出,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其三、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哈佛大学讲话期间表示,如果数据改善,未来数月加息很可能是合适的。耶伦讲话后,市场对6、7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预期显著增加,预计7月加息概率达62%的历史新高。美股自高位小幅回落,短期利率期货和黄金跌幅扩大。

  总体看,周末消息总体平淡,新三板的分层并未提及转板,但目前市场情绪低迷,恐难以当成创业板的利空出尽来理解;上交所与深交所同时对外发布停复牌新规,扫清A股纳入MSCI的障碍;耶伦的表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6、7月加息的概率预期增加,也将对A股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预计大盘将再次探底,投资者仍以控制仓位为主。

  【消息面】

  1、交易所发布停复牌新规: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周五晚间,上交所与深交所同时对外发布停复牌新规,细化停复牌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停牌约束、严控停牌时限。对滥用停牌和无故拖延复牌的,将采取监管措施或纪律处分。其中特别指出,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

  2、热点二线城市“地王”频出引高层关注,住建部听取汇报。

  苏州、南京等几个二线城市短期内接二连三频出地王,引来高层关注。《华夏时报》称,住建部25日召集房地产界资深人士,听取了关于楼市近况的汇报,重点关注了热点城市的地王及其对未来楼市有何影响。这意味着,热点二线楼市或面临政策转折点。

  3、方星海:大力发展期货市场,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由于其在决定现货价格和未来预期价格上有着重要作用,对分散金融体系风险和管理企业风险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将大力发展。同时将抓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规范互联网股权融资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