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 08:43 新浪财经 微博

  王小伟

  从周末期间的消息和预期来看,利多突然现身,两市股指变盘时点有望借势而至。 

  利好消息方面,首先,临近6月,A股再度迎来纳入MSCI(美国明晟公司)指数的时点。近期,交易所正在研究细化上市公司停复牌制度,以去年11月发布的停复牌征求意见为基础再次进行改动。业内认为,交易所严格限制上市公司随意停复牌,这应该是为A股加入MSCI指数扫清最后一个障碍。A股纳入MSCI,将给A股带来国际增量资金。 

  同时,证监会[微博]方面相关表态有望给市场大幅减压。证监会日前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相关政策没有变化。此前超跌的部分个股有望重新获得估值回升。 

  自然,也依然有利空消息相伴而生。首先,宏观数据方面,4月份新增信贷骤降。5月13日,央行[微博]公布了4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央行称,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去年二三季度股市维稳注入了较多流动性,未来几个月M2增速仍可能比较明显下降。 

  同时,证监会5月13日核发新一批IPO批文,一共9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9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50亿元。 

  不过,整体来看,由于利好消息现身的冲击力要明显强于利空,两市股指探底回升的概率已经在酝酿增加。有分析认为,本周初是先延续反弹,还是依然在底部震荡整理,甚至再往下急跌一下,还不能确定,不过距离20-22日的重要变盘节点已越来越近,最理想的走势是周初冲一下,再回落构筑双底,那么变盘向上概率就更大。 

  因此,在此位置,投资者已经不宜继续杀跌,而是应该等待确切的抄底买入信号,特别是大级别的底部结构形成节点。(中证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