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 15:22 中国证券网 

  福建天信

  沪深两市早盘各大指数纷纷小幅低开后,在体下板块的带动下一度出现震荡上行,但是随后权重半跨的羸弱,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午后券商等部分板块出现活跃,带动股指再度上行,终于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30日均线。可惜的是股指在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后,上涨动力减弱,在加上权重板块的继续疲软,股指于尾盘出现震荡走低,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盘面上来看,今日股指在3000点附近在狭小的空间内窄幅震荡。从成交来看,今日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几乎持平,但是涨停板个股家数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落。运输服务、全息概念、公共交通、触摸屏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酿酒、黄金、航空等板块领跌。

  今日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虽然微跌,但是形成假阳十字星,目前股指出现三连阳走势。技术分析来看,从日线的MACD指标来看,其绿柱再次明显出现缩短的趋势,表明近期连续小幅震荡调整的走势已经结束,短期该指标的绿柱有望消失,并呈现翻红的走势;日线的KDJ指标来看,近期经历连续多个交易日超卖的该指标,经历最近三个交易日的红阳线报收,其在底部完全呈现交叉走势,该指标同样发出了短期反弹的信号;另外,最近股指持续在BOLL通道的下轨道运行,三连阳之后股指已经脱离了下轨道,目前也正向中轨道的压力位置挺近,中轨道的压力同样是在3000点整数关口附近。

  今日股指的30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主要还是体现了市场面临的三个小型的压力所致,一是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二是BOLL通道中轨道的压制;三是30日均线的整体压力。短期来看,随着股指尾盘出现震荡回落的走势,股指继续在3000点附近反复争夺或成定局。考虑到最近利多消息不断发酵的前提下,短期的突破依旧是大概率事件。美中不足的是今日市场的热点比较分散,不如周二的酿酒板块一枝独秀,在热点没有持续性的前提下,市场的突破缺乏人气和赚钱效应,其是制约股指突破的阻碍因素之一。短期股指依旧处于反弹的过程中,依旧维持短期股指重新站上3100点上方的判断。今日市场的微挫,非常恰当的给出了上车的机会;今日市场的微调也是积蓄力量为突破压力位置做准备,否则即使突破也不会牢靠。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采取左侧交易或许更为靠谱,今日领跌板块或许成为未来几个交易日中的领涨品种,要耐心把握;仓位控制上不要激进,适当参与即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