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3日 15:23 中国证券网 

  天信投顾 蒋律

  五月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白酒、黄金早盘大幅高开之后率先走强,近期避险品种表现强势,家电股此前已有较大涨幅。创业板值今日涨幅最大,锂电池、虚拟现实等题材热点大爆发。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7%报2993.20点,深成指上涨2.96%报10441.92点,创业板上涨3.67%报2217.23点。盘面上看,白酒、猪肉、网络安全、电子竞技、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银行、农机等板块涨幅较小。

  五一节日期间欧美涨跌互现,亚太股市表现较为惨淡,黄金继续上涨展现牛市特征。政治局会议和经济指数都在一定程度上利好股市。今日开盘后,个股集体上扬,并且收出了一根长阳线,直接吞没了前期围绕沪指2950一线整理的7根K线,因而意义重大。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未能有效放大,故而短期要关注沪指在20日均线处的上行压力,如果不能带量突破,对后续走势还是要保持谨慎。

  今日创业板大幅反弹,并且领涨两市。这是因为创业板本身体量小,而且概念丰富,是游资追捧的良好标的,因而资金推动明显,后期要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在2300点的压力。不过,毕竟创业板估值整体偏高,比较适合短线操作。另外,近几个月沪股通持续流入,长线资金布局A股的意愿还是很坚定的,因而对于五月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在股指没有大的动作之前,还是要谨慎对待,重点关注后期突破3000点关口,股指能否顺利放量,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那么反弹的力度还是值得商榷的。因而对于短线操作资金可以继续保持箱体思维,高抛低吸,见好就收。而长线价值投资者,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精挑细选,逢低吸纳,可以做相对长久的打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