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13日 15:15 中国证券网 

  同花顺

  今日沪指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在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一度上涨逾2%,冲击3100点。临近尾盘,受到3100点压制的影响,涨幅不断回落。创业板走势大同小异,一度大涨近3%,强势站上2300点,无奈尾盘杀跌回落。板块方面,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有色板块更是大涨超4%。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

  热点板块:

  今日有色、煤炭、券商等权重板块成为大热点,中金岭南锌业股份罗平锌电等逾10只有色股飙涨停;受到焦炭期货大涨的影响,美锦能源陕西黑猫盘江股份强势涨停;3月份券商经营业绩环比大增,山西证券国投安信广发证券领涨券商板块。

  消息面上:

  1、山西、贵州等八省份煤炭钢铁去产能方案已上报至国务院,这八省的煤炭去产能目标已经占到国家计划的90%,其中煤炭大省山西计划到2020年压减煤炭产能2.58亿吨。山西省为炼焦煤主要生产基地,供给侧产能缩减将有效改善炼焦煤基本面;且下游钢铁行业需求好转,有望带动炼焦煤行业阶段性复苏。

  2、因季节性需求,大宗商品市场明显好转加之中国市场需求量增加,全球航运业的风向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继续上涨,最新报550点,与今年 2月10日历史低点290点相比,反弹幅度接近100%。散装航运业营运状况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随着BDI指数的回升,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及活跃程度均有所回暖。从历史表现来看,季节性需求复苏将推动 BDI持续反弹。

  3、发改委表示,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约13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增速同比回升2.4%。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8%、0.2%、10.9%和10.8%,增速同比回升9.7、0.8、4.0和8.2个百分点。3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约4762亿千瓦 时,同比增长5.6%,增速同比回升7.8%。

  总体策略:

  虽然目前个股赚钱机会颇多,但投资者策略上仍不宜过于激进,踏准市场节奏逢低吸纳依然是主要的操作原则,把握不准的话耐心持股即可。一方面,可结合追随机构加仓的轨迹适当介入有政策利好、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个股,特别是那些主力运作周期尚未结束,以及盈利预期明朗的潜力标的;另一方面,对于那些利好兑现、主力故事已经讲完的高位题材股,还是要逢反弹分批减仓,落袋为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