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16日 15:24 新浪财经 微博

  天信投资 蒋律

  消息面上,3月1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首个问题谈到股市,李克强总理说:金融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像降息、降准、定向降准等措施,这不是量化宽松,我们始终注意把握货币供应量的松紧适度,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成本。所以金融机构还是要着力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

  金融的本质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而不是炒作和圈钱的场所。从总理的表达可以看到,管理层寄希望于金融能够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对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因为我国服务业在经济中的份额已经占据半壁江山,小微企业更是经济发展与创新的动力之源。因而,后续金融监管应该会逐步加强,会加强金融制度的建设与规范,防止违法和寻租行为的发生,从而让金融真正发挥有效作用。

  近期创业板的估值还是处于相对较高的位置,操作上,应该趁着大幅反弹,逐渐降低创业板的仓位。而沪指基本是在2700-2900点区域做箱体运行,短期缩量背景下,箱体窄幅震荡是大概率。对于主板,既然是箱体震荡走势,对于短线投资者,建议进行高抛低吸操作,操作的区间就是2700-2900点,短期股指缩量运行,短线不要过于期待大涨大跌,快进快出为宜;而长线投资者可以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另外,从量能来观察可以发现,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保持相对较低的水平,多数个股维持横盘和弱势整理态势,故而我个人判断沪指处于筑底阶段。此时,无论是极度看空还是期待反转走势的观点都未免偏颇。市场运行尤其自身规律,短期内,如果不能持续放量,那么基本还是会维持筑底横盘状态。因而,要想获得超额收益,其实就是要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不断吸纳优质个股,此后耐心等待市场回归理性就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