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9日 08:53 新浪财经 微博

  巨丰投顾 丁臻宇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后展开反弹,临近午盘,大盘再次跳水,午后沪指逼近2700点时,煤炭、有色、上海国资改革题材急速拉升,带动大盘上攻。沪指走出V型反转走势,而深市表现较为低迷。一周来看,三大股指全线收跌,跌幅超3%。

  周五盘面上,两桶油改革、煤炭、油品改革、钢铁、深港通涨幅居前,ST板块、智能医疗等继续回落。

  针对传闻,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邓舸26日早间介绍注册制改革最新进展时表示,注册制改革工作需要有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在此过程中,证监会将与市场各方充分沟通,凝聚共识,形成改革合力。在此之前,新股发行受理和审核工作的规则不变、程序不变。

  央行[微博]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中国有强烈的愿望让股本市场有很好的发展。中国股本融资市场还不够成熟,虽有强烈发展愿望,但是不能拔苗助长。此外央行表示,当前货币政策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将继续实施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现在外汇占款已经不是对资本流动的真实反映。对于可能的经济下行风险,中国仍有一定的货币政策空间和多种货币政策工具。

  巨丰投顾认为A股上周冲高回落演变为大幅杀跌,已经让持股资金躁动,两会临近,短期反弹已趋弱。建议短期内关注2800点得失,如果能快速收复2800点,那么反弹高度依旧可以期待,如果大盘再次走弱,控制仓位自保依旧是上上策。

  【消息面】

  1、G20中国年始发:把结构性改革贡献给世界

  这是中国担任2016年G20主席国后主办的首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方代表热议世界经济前景、商议协调各自的政策立场,为今年稍晚即将召开的G20杭州峰会预热。而各国财金首脑也在此次上海会议上回应了世界需求,27日发布的公报指出:将各自和共同采取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改革等,来应对风险、增强市场信心和促进经济增长。可以看见,G20的“中国年”,正让这个多边组织从各自独立的危机处理模式,渐渐迈向一个能够进行长期规划的平台。

  2、项俊波回应险资举牌: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宝万之争”将险资举牌推到舆论风口浪尖。一时间,举牌险资成为各方关注的对象,加上股市下跌使得部分险资被套,更为舆论聚焦。对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保险资金整体风险总体可控。

  3、上交所[微博]开“药方”整治口号式增持

  公告拟增持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最后的增持比例竟是0.01%;号称拟以不超过5亿元实施增持,实际才掏了2000多万元……类似的雷声大雨点小,乃至聊胜于无的“口号式增持”,在A股市场并非个案,降低增持主体信誉度的同时,也干扰了中小投资者的决策。为杜绝此类现象,上交所于2月26日公布了新制定的《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增持股份计划/进展/结果公告》临时公告格式指引(下称“指引”),针对上市公司披露增持公告时因缺乏统一标准而出现的表述模糊、核心要素遗漏等通病予以规范预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