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2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巨丰投顾

  近期盘面跌破3000点之际,部分资金开始抄底,在没有熔断机制下,这里不是继续走低,而是触底反弹,表明熔断机制的影响对市场的操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高开震荡,早盘一度跳水走低下震荡回升,并在早盘前收红。午后,股指震荡上行,但力度以及幅度较为有限,此后更是跳水翻绿,但尾盘再次收红,全天高开震荡表现。

  【明日策略】

  今日,股指盘中继续探底,连续加速赶底下,午后的探底回升对市场稳定起到一定作用。盘面上,在证券股的拉升下,护盘资金开始显现,但力度明显弱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暂停熔断机制后,市场依旧呈现下跌走势,表明市场的走低并非仅是机制原因。此外,近期盘面跌破3000点之际,部分资金开始抄底,在没有熔断机制下,这里不是继续走低,而是触底反弹,表明熔断机制的影响对市场的操作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实际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股东减持,尤其是存量资金博弈下,减持使得市场流动性进一步趋紧,恐慌蔓延就是很好的佐证。当然,这种恐慌,近期在管理层的干预下以逐步减弱,而随着熔断机制的暂停,在指数探底回升的促使下,近期大盘反弹或将一蹴而就,连续暴跌后,本周或出现反弹大阳线!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短线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