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14:57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节后大盘迎来方向选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午后指数再度震荡回升,盘面上白酒、VR红包等板块表现活跃。不过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仍在10日均线和半年线之间区间震荡运行,目前指数震荡整理已经有一个多星期,节后或将迎来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目前仍不好判断大盘节后是向上还是向下选择方向,投资者可耐心等待节后市场选择方向后再操作,未选择之前还是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

  资金猜想:节后主力资金开始入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缩量状态,主力资金方面继续呈现小幅流出态势,主力操作的意愿也不强烈,临近年末资金面偏紧导致本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预计节后成交量有望回升,近期离场的主力资金节后有望重新入场。

  应对策略:在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交投未变活跃之前,投资者还是主要以关注一些资金高度关注抱团的热点和个股为主,冷门股少参与为好。

  热点猜想:大飞机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2月30日从中国商飞官网获悉,12月25日,中国商飞公司C919飞机首架机交付试飞中心。可见,C919大飞机首飞已经进入时间窗口,首飞在即。据了解,C919大型客机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自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后,项目在系统集成试验、静力试验、机上试验、试飞准备等几条主线稳步推进。

  应对策略:如无意外,C919明年一季度将实现首飞,明年也有望成为国产大飞机腾飞的一年,相关概念股有望受利好刺激活跃,投资者节后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