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周五,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极为弱势,双双小幅低开后,均一路缓慢走低,沪指下跌1%左右,再次向3100点靠近。创业板今日虽然小幅高开,但在主板的影响下,同样未能逃脱走弱的命运,收出一根中阴线。盘面上两市热点缺乏,仅几个板块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0点,跌0.94%,深成指报10199.86点,跌1.04%,创业板报1964.54点,跌1.09%。

  从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板块有二维码识别、虚拟现实、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的板块有次新股、国改板块、电子制造等。

  市场观点

  容维投资:增量资金入市不足 短线控制仓位。年末资金面趋紧以及年假将近,导致市场中整体操作情绪偏低;而盘中热点没有持续性以及快速切换的特点进一步降低了市场的赚钱效应,也减少了对增量资金的吸引力,沪指短期内或依旧以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中富金石:大盘受阻于10日均线 不宜盲目追高。周四大盘如期在3140点附近展开震荡,虽然其最终收红,但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就后市而言,沪指再度受阻于10日均线后反弹步伐有所放缓,强势热点的冲击力度也逐渐减弱,同时部分资金开始关注风险更低的超跌个股,在此背景下,仍然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操作上应以持股为主。

  科德投资:蓝筹分化抑制反弹高度。周四两市市场再次开启小幅震荡的走势,中石油和中石化再度在市场当中领涨,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题材的企业在两市当中的走势处于领先。从国内市场的走势来看,蓝筹股的两极分化周四抑制了指数的上涨幅度,不过从周四的行情来看混合所有制改革这个题材仍然有很多的机会可以挖掘。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4周,做空力量得到释放。周三市场出现超跌反弹,周四周五再次回落整理,是对反弹的检验。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始终没有被打破,混改题材的崛起, 对中小创资金挤出明显。大方向上,在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利空完全消化前,维持大盘箱体震荡思维不变。操作上,短线可关注中字头及险资举牌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