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消息,周四,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中国石油中国核建等混合所有制改革股再度上涨的带动下股指小幅上行。两市再度恢复弱势震荡,指数齐绿,个股跌也是跌多涨少。午后大盘在上海国改的带领下,强势拉升,个股呈现一个普涨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39.56点,涨0.07%,创业板报1986.27点,跌0.27%。

  市场各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开盘后便一路下行,深市表现依然较弱,盘中中字头延续昨日强势表现,中石油、中石化股价接连创近期新高,市场量能也稍有放大,但其中绝大部分归属中字头一家独大的原因,市场参与度仍然不高。沪深两市仍未形成合力,强势反弹仍将不会存在,后期将继续延续弱势横盘走势。

  从盘面上看,杭州亚运会、非汽车交运、上海国资改革、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分散染料、造纸、高送转。沪股通净流出8.5亿,深股通净流入3.92亿。

  市场观点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任泽平12月22日称,近期去杠杆、钱荒、美联储加息给金融市场蒙上了股债双杀的阴霾,任泽平预计,恐慌或正逐步退潮,股市回调提供了买入机会。应关注抗通胀、受益改革和超跌成长三大主线,债市急跌暂缓,逐步回归基本面。

  李迅雷认为,对2017年的股市而言,既不能看成是股市的触底阶段,也不能看成是见顶阶段,由于稳增长政策不变,积极财政政策下基础设施投资仍将维持高增长,故经济稳定、管制加强、防范金融风险被视为头等大事的背景下,股市步入箱体震荡的阶段的概率较大,经济、政治和人性这三大因素的权重会相对比较均衡。这个时候,新变量的出现对股市的影响会比较明显,即所谓的黑天鹅事件。如特朗普上台之后,其经济与政治政策将如何对全球与中国产生影响,仍有不少待解之谜,包括对中国的外贸出口、人民币的贬值幅度的影响以及国家外交与军事战略的影响等。但不管如何外部环境变化,中国为应对内外部的风险因素,将更多采取加强管制手段对抗风险、先稳而后再求进。

  源达投顾:虽说近期流动性紧张状态有所放缓,不过总体仍偏紧,再加上债市的信用危机仍有余波,监管层要求券商自查,近期国家也多次强调抑制房地产泡沫,加大金融去杠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以及险资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这都将加强高层对于股市的监管力度;而从市场表现来看,沪指上午仅有13个点数的振幅,虽说MA5均线已拐头向上,但市场人气依然不足,两市的表现可说是中字头一家独大,而下跌个股达1800多只,且沪指连续两日未能有效突破3140点,上方的3140到3150点将是阶段横盘的顶部压力,短期较难突破,后期将继续弱势横盘甚至下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混改概念的大蓝筹,深市的弱势走势或将继续,不过仍以风控和轻仓介入为主。

  巨丰投资:周四早盘,两市走势出现明显的分化;沪指在混改题材股带领下表现强势,而深市则震荡下跌。盘面上,石油、电信、民航、电力、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造纸、黄金、煤炭、券商、传媒、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指连涨7周后连续调整近4周,做空动力已经得到宣泄。市场昨日出现强反弹,今日回调是对反弹进行检验。权重股拉升过猛,对中小创形成挤出效应,盘面出现分化。近期市场大跌,最主要的原因是管理层打击险资举牌和资金面紧张,在这两大利空因素得到消化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投资者可以参与超跌反弹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