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14:5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需要修复?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昨日的市场股指探底3118点回升守住了60日均线支撑之后,今日股指开盘后整体依然是一个冲高回落在回升的N字形走势,说明目前市场股指在3160-3140点一带市场股指存在震荡博弈的要求。整体来看,盘面市场的走强主要是银行、两桶油的护盘为主,市场盘面题材概念热点个股涨跌参半,市场依旧是维持一个窄幅的震荡整理走势。预计震荡修复之后,对于后市考虑空头释放并没有完成,加之我们反复强调的一系列因素,后市预计还有进一步回调确认支撑。

  应对策略:看到小反弹也要谨慎操作,小心一追就套,等待企稳。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放缓?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主力资金流上,两市截至午盘净流出101.407亿元,沪指净流出60.073亿元,深市净流出41.334亿元,早盘的主力资金净流出与昨日基本持平,考虑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投资者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午后股指维持震荡修复,密切留意60日均线位置表现。

  应对策略:资金还没有持续流入,暂时减少操作,以免越错越多。

  热点猜想:中央重申农业供给侧改革 6股迎机遇?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12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其中重点提到“要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6年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年来成果显著,玉米种植面积大幅调减、临储政策取消,农村土地流转加快推进,转基因商用提上日程。我们认为2017年改革的重点或将继续集中在粮食价格机制形成、土地流转等方面。主粮中玉米为供给调节重点,预计未来去库存和调减种植面积将继续推进,玉米价格或将迎来上涨。农垦由于土地资源集中,将在加快土地流转过程中显著受益,此外农垦改革将聚焦政企分离、土地资源注入、种植效率提升等方面,对企业形成长期利好。

  应对策略:重点关注玉米种子龙头登海种业,同时关注种业国家队隆平高科。农业股重点关注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象屿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