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14:51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增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并未改变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展开八二分化,创业板指在同花顺万达信息封指标股的带领下一度涨幅近2%,而沪指则受蓝筹品种的拖累震荡回落,午后,空头再度发力,股指再度出现跳水。

  目前来看,市场权重股的核心逻辑是险资举牌、政策与行业扶植、国企改革三个因素,本质上是政治红利的释放。但我们要注意到,短期涨幅偏大对资金的心理亦有影响。风格转向对市场其他主题与热点投资会产生思路上的影响,近期盘中已经有这种迹象,周二市场尤为甚。近期市场的操作难度加大,分化严重加之板块轮动速度加快使增量资金开始松动,虽然低估值蓝筹和高送转仍有结构性的机会,但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盘中的杀跌风险。短线而言,增量博弈的结构性行情可能并未有改变,建议在控制仓位风险前提下灵活快速操作局部热点主题,留意中小创的随时补涨。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控制仓位为宜。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灵活谨慎,控制仓位为宜。

  资金猜想:预计有6000亿元养老金可入市 或明年年初启动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29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机构评审结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4家银行入选。前一日,财政部发布《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意见的发布被业内解读为养老金安全的开展投资运营铺路。种种迹象表明,养老金入市步伐正在提速,即使不能在年底启动投资运营,明年年初启动的概率也很大。

  其实,关于养老金入市问题在我国已酝酿了多年,投资者的认知也经历了从排斥到逐步认可的漫长转变过程。特别是随着全国社保基金的成功运作,越来越多的呼声希望养老金也能尽快入市。

  全国社保基金自2001年投资股市以来,基本保持了年化8%以上的收益率,其中,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1.8万亿元资产的投资回报率达15.14%。《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5年,中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收益率分别为2.4%、2.9%、3.1%,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因此,近来年,养老金投资保值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家也作出了养老金入市的安排:从2012年起,广东、山东等养老金入市试点,再到2015年8月份国务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出台,再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被明确为养老金入市的委托机构,养老金入市的进程也有了基本雏形。

  10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再次透露了养老基金投资运营的进程,他表示,目前已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下一步将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工作。年内将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落实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完善合同指引、合同报备通知、信息披露、数据规范等操作性文件。这意味着市场期待已久的养老基金入市基本排上了日程。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底,中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资产规模为39937亿元,但在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2万亿元。如果以30%的入市上限计算,预计有6000亿元左右可以入市。

  应对策略:养老金的入市,将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还可以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热点猜想:世界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外媒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经确认,日本北部地区青森县和新泻县两座农场爆发2011年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已下令扑杀超3万只家禽。另外,法国农业部28日宣布,该国北部加来海峡省日前首次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共20只野鸭被确认感染这一病毒。近期,欧洲的奥地利、克罗地亚、丹麦、德国、波兰、瑞士、荷兰和匈牙利等国先后报告H5N8型禽流感病毒造成野生鸟类或家禽死亡事件,引起多方关切。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鲁抗医药莱茵生物天坛生物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