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15:01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调整在所难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三的市场股指是小幅低开,随后股指依然是在权重股的护盘之下,股指维持高位的窄幅震荡运行,股指依然是在3250点附近博弈。午后开盘虽有一波拉升,但跳水力度更强,拉升的时候也只是权重拉升,个股没怎么动,跳水的时候个股倒没有少跟跌。盘面上市场热点的轮动明显加快,题材个股的分化也月越来越明显,市场赚钱效应明显降低,操作难度有大幅的增加,大盘存在进一步调整的风险。

  应对策略:切勿轻易追涨。

  资金猜想:资金分歧加大?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资金流上,早盘两市主力资金依然是净流出86.906亿元,沪市净流出28.812亿元,深市净流出58.094亿元,两市仍是惯性净流出,整体净流出力度不大,但资金仍是呈现波段的持续净流出,说明市场压力需要进一步消化。总的来看,市场高位资金分化进一步加剧,同时市场持续高位滞涨也给投资者心理带来压力,股指回调的风险依然没有消除。

  应对策略:控制仓位把握热点的交易性机会。

  热点猜想: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生变?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5.5万辆,销售33.7万辆,分别同比增长77.9%和82.2%。其中纯电动汽车分别产销27.6万辆和25.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98.1%和102.5%;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为7.9万辆,分别同比增长31.0%和37.2%。在政策影响下,乘用车占绝对主流,纯电动乘用车占比52%,插电式乘用车占比20%,而纯电动商用车占比25%。单看10月数据,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在初期高速发展后,行业起步期问题逐步浮现,财政部等部门也多次提到要对现有补贴方式进行调整,但政策迟迟未能落地,造成行业销量短期受影响。二级市场板块表现在下半年也不及上半年,一旦政策明朗,现有问题解决,整个产业会再次腾飞。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最具投资价值的三大环节在于龙头企业的供应链、符合技术趋势的细分领域与最具价格粘性的环节。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茂硕电源澳洋顺昌、先导智能、森源电气、国轩高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