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14:47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再冲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早盘的市场受到外围市场走强的带动,沪指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运行走势,从盘面来看,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标的依然是钢铁、煤炭等黑色系板块,其主要是受国内期货黑色系领涨;不过相对于股指的转暖,盘面市场概念个股冰火两重天的迹象严重,蓝筹、中字头一路一带权重股和高送转品种表现活跃,但创业板表现低迷,这不是市场要走出新一轮行情应有的格局。而且市场有消息传,“中国建筑”为一类个股出现了国家队的卖出,但市场并未反应这也是隐藏风险。大盘创新高的可能是有的,但同时也要警惕指数下调。

  应对策略:小仓位参与强势股,等待市场行情明朗化。

  资金猜想:资金小幅净流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高送转不断的出炉引发了高送转概念持续走强,获得了超过亿元级别的主力资金参与其中。成交量上早盘沪指再度大涨成交量1525亿元,环比有一定萎缩,但仍维持相对的高成交,说明市场情绪有所转暖。资金路流上,沪深两市早盘净流出23.188亿元,其中沪指净流出0.611亿元,深市净流出22.577亿元。午后指数小幅跳水后有所回升,但多只强势股冲高回落还是表明着资金对市场走势存在着分歧。

  应对策略:在上方压力越来越大,多空资金依然存在分歧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应全面布局,而应是把握局部性热点机会,仓位上注意控制。

  热点猜想:央企混改试点对象望年内明确?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近期国资委将召开会议通报央企改革试点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业内人士指出,年初国资委披露的国企“十项改革试点”落实计划时间节点临近,从近期相关部委表态来看,混改具体试点对象有望年内明确,石油天然气、铁路、军工领域的混改值得期待。

  应对策略:当前阶段建议把握央企重组(首推与供给侧改革相结合的产能过剩行业)和央企改革新一批试点公司两条主线:1)央企重组主线关注南国置业中国海诚中国神华、中国建筑;2)国有投资和运营公司试点主线,关注中成股份中粮生化中储股份际华集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