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15:0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将持续反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指数走高主要是保险以及一带一路等板块的带动,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200点,市场风格有重回主板的趋势,不过二八分化现象也较为严重,尤其是创业板,目前指数仍处于下跌状态,盘面上主要是蓝筹股活跃,题材股中仅次新股板块较为活跃,其余题材股多数回调。虽然大盘放量上涨了,但午后的回落也引得部分个股快速下跌,在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势不佳的情况下,除非权重股下定决心拉指数,否则上证指数单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应对策略:一方面关注回落的权重股,一方面关注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重心重回主板?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早盘至今,主力资金方面二八分化现象也较为明显,上海市场主力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深圳市场主力资金则仍呈流出态势。整体来看,上证指数有望重拾反弹之势,而随着上证指数的再度走强,主力资金重心再度偏向主板。

  应对策略:短期来看市场的主要机会还是在蓝筹股上,投资者可选择一些滞涨的或者前期活跃近期回调的蓝筹股逢低关注。

  热点猜想:石墨烯拟议新政瞄准高端应用?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有关部门正在论证石墨烯在高端应用领域获得突破的可行性,拟借助细分领域相关举措打通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运用市场化手段如基金提升石墨烯应用水平,促进石墨烯产业更好发展。据悉,目前国内约有400多家经营石墨烯业务的企业,将石墨烯作为主营业务的约70家,多呈小型、初创等特点,介入高端应用领域的企业不多。事实上,为了解决石墨烯发展难题,更好地构建石墨烯产业链,政府近年来一直在积极推动。在日前举办的“石墨烯在新型储能材料中的应用研讨会”上,工信部原材料司胡润华工程师就表示,“石墨烯+”行动目前已开始实施,主要采取“一条龙”模式,组织推动石墨烯材料及其改性产品的首批次示范应用。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华丽家族、东旭光电、宝泰隆中国宝安欣旺达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