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10:16 中国证券网

  长城证券

  周四A股先抑后扬,上证指数报收于3208.45点,上涨0.11%,创业板指报收于2163.04点,下跌0.89%。中信一级行业中,建筑、国防军工、建材涨幅居前,综合、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

  人民币兑美元连续创出新低,主要因为美元走强,人民币兑欧元、日元则维持稳定,但若人民币兑美元接近7,对货币政策的压力显著加大。美联储主席耶伦的最新证词显示美国年底加息的步伐越来越近,并未受到特朗普当选的影响。目前美国针对特朗普上台的示威仍在持续,随着年底政权交接的临近,社会政治动荡是加息的一个不确定性因素,若12月稳定下来,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A股仍是以主题性投资为主,从前期的产业资本举牌到目前的国企改革加速,以及小股票的壳炒作。主题余波仍在持续,需关注后期之秀,已炒高的品种留意风险。指数方面,我们估计受美国加息的影响,保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3200点阶段性未必能有效突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