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周五早盘,两市呈现明显分化走势,权重股的崛起带动沪指再创反弹新高,盘中一路上行逼近3200点,反观创业板却陷入弱势格局之中。午后开盘,券商、有色等板块依然强势不减,沪指14:00过后也终于突破3200点。然而好景不长,随后市场人气有所降温,3200点得而复失,临近尾盘,乐视网出现异动,带动创业板迅速翻红秀出“深V”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6.04点,涨幅0.78%,周K线实现5连阳,深成指报10878.14点,涨幅0.52%,创业板报2147.11点,涨幅0.1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438亿元,深市成交4167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7605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权重股井喷,有色金属、券商、石油、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物流、农业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板块方面

  有色金属板块迎涨停潮,南山铝业云铝股份西部矿业等14股涨停,锡业股份涨逾8%,盛达矿业中国铝业、楚江新材等个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主张加大基建开支并减税的特朗普胜选,投资者预期未来基建投资将为重点政策导向,进而提振基本金属价格。

  深港通业务已经进入最后启动阶段,券商股午后全面爆发,方正证券强势涨停,第一创业国海证券兴业证券东北证券等个股涨幅居前。

  两大煤炭央企同三大电力央企签署了煤电中长期协议,煤炭板块表现强势,冀中能源\*ST神火涨停,潞安环能涨逾6%,*ST煤气、盘江股份阳泉煤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近期沪指屡创新高但中小创股指却并未同步创新高,显示市场对权重股拉指数还是非常谨慎的。周四市场有风格切换的迹象,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强势;但今日市场再次回归权重股的天下,有色、煤炭、钢铁、券商轮番表现助沪指盘中冲破3200点,但小盘股相对低迷,这一背离难以持久;既如此,建议投资者对权重股高抛,对中小创低吸。操作上,逐步降低对权重股的关注度,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小市值壳资源股。

  中航证券:美国大选结束、市场瞬间归于平静,这就是自然规律,对于此类事件中航证券之前持续强调过,股市有其自有的运行轨迹,事件的影响只是短暂的,事件过后市场该怎么走就怎么走,目前看全球股市基本都归于常态,而中国股市更是连续两天上涨,体现出A股独有的特性。

  从今日盘面来看,权重股与次新股的上涨相得益彰,两者并没有相互挤压状态出现,表明目前的市场运行依然是良性的,操作策略上建议挖掘补涨股,对于连续暴涨过的品种暂时回避,以防止分化过程中出现的风险。

  源达投顾:沪指和成交量双双再创新高,创业板指也以日内高点收盘;不过在这里重点强调的则是下周或有下调的风险,从以往表现来看,量价均创新高后,市场将有一段时间进入回调阶段,尤其是近期创业板的萎靡表现,更是加大了市场的风险性。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下周重点以规避市场风险为主,市场或到阶段性高点,手上个股的仓位应该适当控制一下,目前的国内或者国际经济还不足以支持A股市场的快速上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