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4日06:52 投资快报

  本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A股市场妖股频出,虽然股指箱体震荡格局不改,但赚钱效应越来越强。这使得投资者不得不重新审视当下的投资策略:如果对大势判断过于谨慎,可能会错过不少投资机会。对于当下的市场,还有不少观点在争论牛熊,但务实的投资者更相信:要什么牛市?有牛股就行!

  首批券商获港股通交易权限 券商板块躁动

  深交所11月3日向券商下发文件,表示经会员单位申请,“同意开通国信证券等24家会员单位相关交易单元的深港通下港股通业务交易权限”。文件显示,24家券商分别为安信证券、渤海证券、大同证券、东方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国联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国元证券、恒泰证券、华宝证券、华泰证券、华西证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网信证券、招商证券、中金公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中银国际、中邮证券、中原证券。

  周四,低位徘徊已久的券商板块在国元证券一度涨停的刺激效应下联动走强,截止收市,所有券商股全部飘红。当日涨幅居前(超过4%)的券商股包括:国元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第一创业以及东北证券。分析人士认为,券商板块往往“春江水暖鸭先知”,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研判具有某种程度的预判作用。从目前的情况看,券商股最坏的时点可能已经过去,投资者已经开始憧憬深港通开通后,A股逐步融入国际市场的全新图景。

  近4万亿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年内启动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近期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年内将组织首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合同。这意味着累计结余近4万亿的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将于年内启动。

  据人社部公布的消息,目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已经印发,人社部正指导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做好资金测算,确定投资额度,目前部分省份已制定了具体方案,形成了委托投资的计划。公开信息显示,去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15.14%。广东与山东两省分别在2012年、2014年,将养老金部分结余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运营,其中广东省委托运营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额度为1000亿元,山东在去年底到位的委托运营基金为500亿元。广东省委托资金1000亿元,截至2015年末,累计投资收益达314.27亿元。山东省委托投资运营、分批到位的养老保险基金500亿元,去年实现收益36.95亿元,年化投资收益率达到15.19%。

  人社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两项基金累计结存额度为3.99万亿元。分析认为,首批委托投资运营的养老保险基金数额多少,取决于地方养老保险基金归集能力与预留基金备付金规模两大因素。预计首批委托投资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额度在2000亿元至3000亿元左右。

  牛股频出 年末悄然迎来“吃饭行情”

  普涨的行情本应该皆大欢喜,但却有不少投资者盯着指数炒股,因为大盘点位未能突破前期高点而谨慎行事,却完全错过了年底突然而至的新一轮“吃饭行情”。盘面上看,近期不但每天涨停的股票数量多,而且牛股多,甚至是妖股频出。一带一路、中字头、PPP板块一度掀起涨停潮,这说明市场并不“缺钱”,至少在局部板块上是“火力全开”,疯狂抢筹。随着“深港通”进入读秒阶段,各路资金纷纷入场,两市成交量放大显示场外资金重新加仓。有了增量资金的配合,A股在年底迎来了一轮出人意料的“吃饭行情”。

  当然,在市场冲高的同时,也有一些现象需要引起警惕。比如A股“妖风”在减弱,四川双马煌上煌这些涨停神话纷纷开板。妖股陨落的背后是否意味着市场炒作路线陡然生变,借着指数这一戏剧性转折的契机,主力兑现利润?再加上恒大频频短炒,获利后快速“清仓式减持”,令人唏嘘。因此,投资者在把握结构性机会的同时,应该提高警惕,不要盲目追高,成为接最后一棒的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