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14:50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大盘颓势难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5日线上方进行震荡,高送转,股权转让等强势板块继续表现,但是权重板块表现平平,盘中并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而在早盘沪指在3110点上方持续震荡之盘中还有一波小幅的回升,但股指刚刚反抽之3118点未能翻红股指就在10点40分出现了一波快的回落,一度跌破5日线以及10日线的支撑,最低回落至3104.97点,再度考验了3100点支撑。午后大盘继续震荡,目前来看3100点整数关口尚未破位,此点位上下震荡也属于正常现象。总体上看,在今日消息面趋冷的背景下,股指呈现单边下行的迹象,尤其是创业板指已经跌破收敛三角形的下轨,投资者需要注意可能的风险。

  应对策略:暂时维持存量博弈市的操作方式,关注可能的局部性投资机会,重视节奏。

  资金猜想:资金开始流出?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目前沪指依然是在年线上方运行,因此从趋势来看,大盘的调整是正常的,资金流上,早盘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3.586亿元,沪指净流出66.746亿元,深市净流出66.84亿元,对比来看早盘的主力资金净流出有扩大,说明早盘市场存在短线获利盘的兑现压力,投资者轮动波段的风格依然未变,因此短线市场区间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应对策略:总的来讲,目前股指上行没有成交量配合,突破有难度,但回调下方有3100点以及年线支持是比较明确的,大盘下跌空间有限,在趋势没有改变之前,投资者还是轻大盘重个股机会为主,不必过分担心。

  热点猜想:中俄或将加深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新闻处1日表示,该集团公司(属于俄国家技术集团)将在珠海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期间与中方讨论在航空发动机制造领域合作的战略项目。该公司新闻处援引总经理亚历山大-阿尔久霍夫的话称:“可以把我们与中国的合作形容为互利战略伙伴关系。俄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公司不仅打算发展联合项目,还打算提高速度和售后服务质量,构建客户扶持综合系统。我们计划与今年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密切合作,我们还期望,这种专门体系的建立能赋予俄中在该领域的合作新动力并再次加深这种合作。”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万泽股份应流股份、中航动力、中国动力、成发科技以及中航动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金黄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