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2日09:11 证券时报网

  方正证券

  受10月PMI大幅超预期刺激,周二大盘在指标股带动下,在个股活跃并全面普涨推动下,走出“开门红”走势。最终,大盘以上涨0.71%收盘,创业板上涨0.77%,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增加约11.17%,这表明场外资金又重新回流,场内资金活跃度增加,腾挪力度加大,市场情绪回升,信心有所恢复。

  量能有所释放,个股活跃度大幅提高,个股分化减弱,当日有58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大小盘全线活跃,热点较为持续,市场赚钱效应提升,资金开始青睐主题投资,并挖掘抄底的股交易性机会,对于前期涨幅过高股还是给予回避;周二涨幅居前的为次新股、国企改革、大健康概念、PPP概念、草甘膦、建材、仪器仪表、园林等,各板块普涨,表现相对较弱的为航空、教育、餐饮等。量能有所释放,个股全线普涨,赚钱效应回升,“八二”现象为主,是周二盘面主要特征。

  从技术上看,周二大盘高开之后,盘中短暂波动后,便一路震荡走高,以最高点收盘,并呈价涨量增态势,并如我们所预期,实现11月“开门红”。大盘突破5日与10日均线压力,价涨量增的量价关系,预示大盘还将震荡盘升,并再度挑战前期高点压力,若短期立即创新高,部分技术指标将顶背离,大盘上行空间将被制约,除非量价有效配合;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部分技术指标顶背离,K线组合也发出调整信号,预示短线盘中还将有反复,甚至小幅调整,难立即加速上行。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难立即创新高,将在前期高点下方横盘蓄势整理,等待突破时机。

  受房地产投资滞后性影响,加之PPP项目政策发力,10月PMI环比回升0.8,创两年新高,新订单环比回升1.9,生产环比回升0.5,制造业经营改善,刺激内需回升,主要原材料价格、原材料库存与采购量环比分别回升5.1、0.7与0.5,表明企业主动性投资力度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激发企业补库存动力,10月PPI再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制造业复苏态势明显,有助推升A股周期性股票估值空间。但新出口订单环比回落0.9,外需乏力,人民币汇率贬值并未刺激出口,加之10月伊始的楼市限购,楼市销售量骤降毋容置疑,其后经济回升是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昨央行进行1900亿逆回购,当日净投放资金350亿。近期,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资金高达7359亿,加之月末效应消失,市场资金面偏紧态势得到缓解,隔夜与7天期Shibor利率出现回落,各期国债回购利率重心下移,短期资金面改善,但中长期Shibor利率还在上行,中期资金偏紧态势仍未缓解,外汇占款趋势性下降,是中线资金压力难以缓解的原因所在,也制约着A股阶段性向上空间。

  国内经济向好,持续性待观察,货币政策却难释放,近期A股难有系统性机会,但财政政策的结构性稳增长,又给A股市场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经过短暂波动后,A股两融余额重回9100亿上方,资金抄底迹象明显,后市大盘仍有向上空间,但结构性机会下,大盘上行空间较为有限。昨大盘如我们所预期,企稳反弹,并实现11月“开门红”,这不但为11月行情创造条件,也为11月的大盘走势留下想象空间。操作上,不追高,逢低关注券商、电力、健康概念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前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必须发展为人民服务的经济

如果我们的整个增长更多回到以人为本、注重人民的幸福体验的出发点,那么就应该更关注绿色发展的问题,改善民生的问题,上学、就医的问题。如果不把民生的保障问题解决好,GDP增长再快,人民的幸福感也提不上去。

房地产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

在未来一个阶段,住宅仍然是中国长期发展的重点,但是会转移到三四五线城市,因为这些城市的人均GDP大部分都还远没有达到8000美金,发展空间还是很大。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沃尔玛买入京东背后有何隐情

沃尔玛看重的是久攻不下的中国市场,京东那边厢则在专心应付猫狗大战。京东希望通过与沃尔玛的合作与阿里一决高下,三年内结束商超之战,沃尔玛则希望通过与京东的合作延伸在中国市场的触角。

如果房地产市场没有炒作

如果房地产没有炒作,市场会出现什么结果?资金一定会流到银行或者股市里、或者民众更敢于创业,银行和资本市场资金增加,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更充足,市场也就更活跃,民众投资企业的意愿一定会倍增,对企业和就业都是有好处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