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15:14 新浪财经

  大势猜想:市场反弹行情或延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二两市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上证综指更是站稳了3050点继续回补9月12日的跳空缺口,而昨日率先回补缺口的创业板指在窄幅震荡中展开整固行情。分析人士指出,今日股指继续上行,资金的参与意愿较昨日有所提升。消息面上,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文件指出,国务院要求有序引导储蓄转化为股本投资。有分析认为,在企业降杠杆的过程中,领导层发出如此声音,表明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丝毫没有降低,股市被需要的预期有所提升,在短期内会使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

  应对策略:广州万隆认为,从国庆后的成交量可以看出,资金的参与热情正在增加,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确实在提升当中,而来自消息面的利好,或会刺激市场将这种反弹势头延续下去。

  资金猜想:涨停板敢死队退出公众视野?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一直以来,A股市场上活跃着这样一批资金,它们以秉承高频交易为理念,手法彪悍,敢于涨停板上“接筹”,随后继续拉出“连板”行情,当散户蜂拥而入时,它们却高位换手离场,“涨停板敢死队”形象地描绘了这部分游资的特征。即便在2016年这样典型的投资“小年”里,“涨停板敢死队”驻扎的几家有名的营业部都会出现批量成交。但进入9月份,“野蛮游资”不再疯狂,“涨停板敢死队”更是悄悄退出大众视野。

  应对策略:在后游资时代,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将成为市场的主力军。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逻辑通常是长期稳健性投资,投资者应该顺应时代潮流,摒弃垃圾股炒作,逐步树立中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

  热点猜想:石墨烯概念股或掀炒作热浪?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据中科院网站消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研制高性能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方面取得新成果,研制了具有高容量长寿命的三维石墨烯纳米复合锂离子电池材料,具有高的活性材料负载量、短的离子电子传输路径,并且具有高容量和优良的循环稳定性。

  操作策略:华安证券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行石墨烯研究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目前石墨烯研究和应用开发最为活跃的国家之一,即将制订的“十三五”规划,也将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纳入其中。随着产业化进程的不断提速,预计石墨烯必将迎来一轮快速发展,重点推荐东旭光电、道氏技术德尔未来华丽家族等龙头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