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1日11: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开盘后延续萎靡状态,盘面上,受钢铁整合消息影响,板块内个股集体拉升,但其他题材股也是不温不火,昨日强势的PPP概念则是跌幅在前。

  截止午盘,沪指报3021.84点,跌1.16点,跌幅0.04%,深成指报10555.27点,涨10.74点,涨幅0.1%,创业板报2159.85点,涨1.42点,涨幅0.07%。

  板块方面,钢铁、深港通、金融机具、全息技术、充电桩涨幅靠前,水利建设、石墨烯、PPP、海绵城市跌幅靠前。

  四大名博纵论午后走势:

  财富龙哥:主力继续吸筹 拉升不远了

  不必担心午后无大风险,早盘沪指震荡盘中无明显的领涨板块,权重板块依旧表现平平,同时无论是上涨还是下跌的幅度依旧不大,这是最近大盘走势的两个特点。那么对于这样的行情我们该不该参与呢,我个人认为目前的市场并没有大的风险,震荡只是多头在消耗上方不坚定的筹码,因为在一个跳空低开后有大部分资金套其中,在这中间也自然少不了主力资金,因此主力定会想方设法把被套资金解救出来,那就需要在底部吸取更多的筹码,有的朋友说了那为什么不破3000点在吸筹呢,因为一旦破了3000点,那么市场将会出现恐慌,到时就不好收场了,因此目前的滞涨个人认为就是主力故意的行为,当时间成熟那么拉升也就开始了。因此对于午后大盘的走势我个人认为市场的风险并不大,大家不必过分的担心。

  凯恩斯:盘整时间越长暴发力量越大

  整体上看,沪指依然是没有任何起色,昨天的震幅已经是创了几年新低,今天依然如故,就象一潭死水一样,溅不起一点浪花,这一个是与市场的低迷和上周一的大跌有关系,再也与现在这个时间点有关系,重大节日前市场一般都不会有象样的行情,创业板略好一些,但也走势很弱,整体上,目前没有操作的机会,尽量少操作,不要为了三五个点的利润而放跑了你已经精心挑选的大牛股。现在是最是考验耐心的时候,只有时刻记住时间是优秀企业的朋友,盘整的时间越长暴发的力量越大。只要企业优秀,就不要担心盘整。

  李飞:资金的方向选择点在临近

  从时间点上看,美联储决议将于北京时间的周四凌晨公布。目前投资者普遍预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不过从最近几年来看,反而是日本央行出幺蛾子的概率高。不过无论如何,随着外围消息面的兑现期临近,我们认为资金的方向选择点也在临近了。

  原因很简单。对于目前的行情而言,无非是两种情况,这是大家要明白的:

  第一,美联储加息落空,这个对于市场来说,无异是靴子落地,对比与节前的暴跌,那么一定会激发资金走出一轮非常凌厉的反攻。

  第二如果美联储加息坐实,那么短期利空的主导下,指数可能会有快速下探。但是大家不要忘了,目前的市场和一个月前不一样了,在经历了回调和八月份证金资金外流等因素后,市场其实正处于一个常能存量资金稀薄的状态。也就是说,以场内跑路所主导的下跌是很难持续的。反而一旦市场走低,大量在节前已经离场的观望资金会迎来一个金坑窗口,选择快速的反扑。

  因此,我们认为周四凌晨,不管消息面迎来的是什么样的结局,对于A股来说,都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机会都会随之产生,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徐小明:下午开始市场的波动会加大

  市场在15分钟线上已经维持了40个周期的窄幅波动,基本处于一个平行的横盘状态,波动的空间这么小切连续的时间这么长,所以必然不会继续再这样下去。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市场的波动幅度会加大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