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4日15: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沪指早盘低开后,一度持续下行,盘中失守3000点,随后企稳回升,跌幅收窄,但权重股表现低迷,沪指缺乏上冲动力,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开盘,沪指短暂盘整后再度下行,一度跌破3000点,之后险守。两市个股继续分化,题材股活跃度有所提升,成交量再度大幅萎缩。盘面上,石油石化、苹果概念股大涨,电子制造、水利、农业等板块活跃,旅游、石墨烯、美丽中国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2.85点,跌幅0.68%,成交1481亿元;深成指报10454.24点,跌幅0.57%,成交2268亿元;创业板指报2144.56点,跌幅0.06%,成交604亿元。

  板块个股

  两市今日共有28只非ST个股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50只;乐通股份岭南控股长江投资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共有33只。

  石油石化板块午后大涨,大庆华科\*ST济柴涨停,泰山石油四川美丰等个股大涨。

  苹果概念股强势,环旭电子安洁科技涨停,蓝思科技、天海投资、东软载波北玻股份欣旺达等个股涨幅居前。

  水利板块活跃,三峡水利国统股份涨停,巨龙管业、立欧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当下,全球宽松政策逐步缩紧,前期向好情绪骤然收缩,外围市场回调势必影响和国际接轨的国内市场,这也属正常,但内在因素仍是影响大势主因。目前国内经济趋稳,流动性保持良好,股指回升基础犹存。而随着深港通的临近,人民币加入SDR的尽在眼前,市场蓄势即将接近尾声,继续看好股指中期的上行趋势,但短期需有选择的持股。其中,政策倾斜度较强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标的可持有等待表现;同时,对于业绩回升以及提交、消费需求的白酒类产品仍可低吸;此外,黄金类标的也可考虑低吸或者持股过节。

  分析认为:调整还没有结束,即便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可能出现小幅反弹的走势,但这都只是1分钟线的反弹,目前就只是构筑5分钟级别的中枢。也就是形成5分钟级别的调整走势,所以5分钟线的调整还将继续。所以就看5分钟级别下跌何时能止跌了。不能出现下跌盘整背驰,那就有考验2780点附近的风险。如果2780不能有效止跌,市场将会进一步考验最后的支撑位2638,也就是股灾后的低点。

  广州万隆:收盘守住在3000点在心理层面意义重大,多头有望依托这一阵地在节后蓄势反攻。展望节后A股走势,这三大看点值得我们期待:第一、目前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并未就9月加息达成强烈共识,市场能否重演上一次靴子落地6月15号时的走势,中阳拔地而起,在节后开启修复性反弹行情;第二、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何时回补,回补的力度如何,这将直接关系到修复性行情将能走到哪,同样值得关注;最后、目前市场热点凌乱,主力资金各自为战,节后各路资金能否形成合力,力捧出一条掘金主线来重新激活市场人气,这是节后的第三大看点。

  中航证券:短期来看节后市场还有惯性下探的可能,但整体来说是以修复为主的行情,从震荡市的特点来说,下跌即预示着波段机会的重新来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文伟 SF182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先去杠杆好还是先去产能好?

去产能意味着经济下行,去杠杆意味着金融风险加大。同时,中国的产能过剩部门基本都是高杠杆部门。如果去杠杆的同时又去产能,中国宏观经济状况可能会发生重大的恶化。这是平衡防范金融风险和进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选择。

中国的工资是低了还是高了

一方面,劳动者抱怨收入低、压力大;但另一方面方面,制造业企业又在抱怨劳动力成本上升过快。这似乎是一个悖论。悖论的直接原因在于参考系不一样:劳动者抱怨工资低的参考系是房价和医疗教育价格,企业抱怨成本高的参考系是过去和国外的工资水平。

企业家必须是一个高尚的人

你要成为企业家,必须要有丰富的人脉资源,这个人脉不是靠你行贿、喝酒,而是靠你人品的传扬。你做企业要有好的团队,好的团队不仅仅是靠高工资和给他提供舞台,更重要的是,你要有高尚的品格,才能吸引到优秀的团队。

支付宝和马云都不是活雷锋

无论是微信的收费还是支付宝的收费,都反映出互联网公司的一种商业模式:前期通过各种手段积累大量用户,培养用户使用习惯(如社交习惯、支付习惯等),后期通过收费来实现和扩大自身的商业利益。

0